黃昏灰暗的天空中,只有講堂的上空出現藍天白雲,維持約十分鐘




黃昏講堂上空的藍天白雲之一


清早天空也是灰暗的,只有講堂上空出現如肉髻般特殊雲彩



上午七點多才見到一點陽光穿破雲層



黃昏西方天空只見一抹紅


要到監獄上課,必經虎科大附近的興南大橋,如今大橋快要完工,加設了人行步道,虎科大學生多了一個散步的地方,新完工的大橋,連路燈都比較新穎別緻,可說美倫美奐。




 


   


    這些日子拍攝講堂的雲彩,我肯定講堂雖然小,但諸佛菩薩確是威靈顯赫,否則不可能常讓我在講堂的上空拍攝到吉祥雲,可以說這是一座吉祥雲來集的講堂,所以我也必須更加精進用功,希望弘法利生的志願能早日開展。


    今天做完早課,外邊的天際是灰濛濛一片,沒有晨曦的光輝,只有講堂的上空有特殊的雲彩,像肉髻一樣,一粒一粒。上午雖然有一點陽光露臉,但整個天空到黃昏時,還是灰濛濛一片,在我做完晚課時,西方的天空只有輕微的一抹紅,其他天空都是陰暗深沈,但是不知行雲使者是否故意讓我拍攝,講堂的上空,在五點廿分居然出現藍天白雲,其他偌大的天空都是灰暗的黃昏。而且這種藍天白雲的現象,維持不到十分鐘就又變成灰暗的天空,真是奇妙。難怪我會一廂情願認為行雲使者對悟耀特別好。


    我在拍攝天空中的雲彩時,經常碰到這種現象,所以我越加肯定,我不能小看自己創建的小道場,諸佛菩薩必然經常在此坐鎮,講堂上空才能經常有吉祥雲普照。


    在佛經上,佛陀講經說法之前,不是身上放光,就是吉祥雲來集,我經常能在講堂的上空拍攝到曼妙的雲彩,相信不是巧合而已,必然是諸佛菩薩威靈顯赫,所以才有吉祥雲在此普照。


    今天是農曆 九月一日 ,上香時,有感而發了一點心願,沒想到在唱香讚時,居然唱到掉眼淚,我怕因掉眼淚將香讚唱得不夠莊嚴,所以強忍著淚水把香讚莊嚴的唱完。


    早課之後,恭誦「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我想觀世音菩薩修持耳根圓通法門是有其道理。因為六根中,只有耳朵可以聽到四面八方,眼睛只能看前面,舌根只能用於飲食或語言,而且有語言,就會有口業,口業包括說不清淨的話,以及吃眾生的肉;鼻子也只能用於嗅覺,意業之雜亂如一隻潑猴,難以控制。只有耳朵的聞性最適合修行,也最不會造業,所以觀世音菩薩用耳朵來聽四面八方傳來的救苦聲音,並且聞聲救苦救難。


俗話有一句:有耳無嘴。代表一個人要多聽、多思考、少講話,這就是所謂的聞、思、修,所以用耳朵來修行確實有其道理。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拿出刊的「觀自在」刊物,適巧王賜昌、王秀遐、王秀娟三兄妹也來禮佛,他們很關心往生親人的去處,希望我能帶領他們誦地藏經來超度往生親人。他們有這樣的孝心,我自然義不容辭。紀錦義居士進入虎尾女中當老師,正是王秀遐及林麗芳居士從虎尾女中畢業,如今紀老師已經退休多年,時間過得真快呀!所以晚課的普賢菩薩警眾偈說:「是日已過,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甚勿放逸。」在六十在望的年齡,每讀此偈,真是感受良深。在午供之前,吳安治居士也來講堂禮佛。


    今天監獄下課,那位沈默的警衛,為我開門時,跟我說一聲「師父慢走」,我回答「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用來問候,其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對這位沈默警衛的改變,我在心中也祝福他平安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