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上問題,學會從屋內看出去,世界就會海闊天空


碰上問題學習講堂前的一對石獅子,笑口常開


 


講堂這次的冷氣機,得到無名氏的贊助經費,一樓到三樓皆裝設冷氣,但沒想到一波三折,已經十天了,八台冷氣機才裝好六台,而且二台發生故障,比率相當的高,我懷疑聲寶公司是否將三.八噸的滯銷冷氣,當做人情。因為我所訂購為六台三.三噸的冷氣,卻因三.三噸缺貨,而改送三.八噸,黃老闆還向我恭喜,說公司送三.八噸不加價,結果裝了四台,故障二台,我有另番思考,是否這是聲寶公司多年的滯銷品,否則新產品何以故障率這麼高。


    這次安裝冷氣,時間拖得太久,我心中很不高興,但是包商昨日下午,前來安裝時,我沒有擺出一副不悅的樣子,反而還擔心他們太熱,打開電風扇,並試著與他們寒喧,我的態度,讓包商也比日前願意答話。


    有人曾經幫助朋友安裝冷氣,聽說講堂冷氣安裝一個星期以上還沒有安裝好,本來有意找包商理論,我加以勸止,不要節外生枝,問題都已經發生了,就平靜的面對,如果跟包商發生衝突,萬一他在安裝時,故意做得草率,反而又要再吃虧一次,這是為什麼我也很不滿意花錢還要看人臉色,卻又對他們好言好語相待。因為不管生氣或找包商理論,對問題的解決也不會有什麼幫助,換一個立場,包商會這麼做,可能也面對很多客戶的壓力。


    今天黃老闆又來了解第二台冷氣故障的原因,同樣我也沒有對他苛責,我因過去他在維修電器服務上的熱心,與收費公道,這筆大生意有意照顧他,沒有想到狀況特別多,連機種都會送錯,顯然聲寶的冷氣品管及業務單位都有改進的空間。


    黃老闆是個老實人,單筆生意做這麼多,可能很少,我不願意與他翻臉,是考慮到這筆生意本來就是特意照顧他,如果和他發生衝突,反而給他帶來太大的壓力,實在沒有必要。何況每次向他反映問題,他都很有誠意協助解決。我早上跟他講:黃老闆,三.八噸會不會倉庫的滯銷機種,否則故障率怎麼如此高。連安裝冷氣的包商都說很少碰上。黃老闆一口咬定不會。


    據黃老闆說,安裝冷氣的包商,是聲寶的特約廠商,包商那麼忙碌,他也很意外及無奈。他會針對故障的冷氣機好好的妥善處理。


    這次安裝冷氣機,又是一個磨練性子的好機會,人生不可能一路平順,難免會出現許多意外的障礙,當障礙發生時,只有冷靜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發生衝突等都不是圓滿的解決方法。何況安裝冷氣是件好事,沒有必要搞得大家的火氣都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