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雨後黃昏的美景


今日雨後黃昏的美景之一




今早曙光



雨後,講堂屋頂隱約有吉祥獸


今日黃昏東方見彩虹   


    半年沒有到彰化,今天上午再到彰化市,由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陪同到前任議長白鴻森的府上,悼祭其母親白黃雲珠老菩薩,並為其恭誦一部佛說阿彌陀經,及往生咒七遍,在恭讀阿彌陀經時,我從毛細孔,可以感受其母親有來聽經聞法。


    誦經時,白議長的妹妹白素英等姊妹也一同誦經,充份表現對其母親的孝心。白素英說,她的母親往生後,大家都為她念佛,所以臉相很慈祥親切。我說:這種瑞相很好,在七七四十九天內,家人多為她念佛、做功德,最為有用。


    今天,從虎尾出發,一路上我在車上持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功德迴向白黃雲珠老菩薩,願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許我的誠意她感受得到,所以在我誦經時,讓我從毛細孔明顯感覺她的受用。


    白議長對講堂的贊助,悟耀經常感念在心,其母親仙逝,自然盡一份心力,比起其他道場來說,心力很微薄,但論誠意,不輸任何人。


    回到議會,張秘書長問我,他很少持念阿彌陀佛聖號,只持念觀世音菩薩或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不知是否如法?


    我說,只要你以歡喜心持念任何的佛號,都是很殊勝的。如果你覺得不安心,我建議你,中午前持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中午後,持念阿彌陀佛的聖號,如果你覺得安心自在,就照你的意思,都持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也可以。念佛之後,可以功德迴向給你所關心的人或事,虔誠為之,必能有所感應。


    三貿旅行社就在縣議會、縣政府附近,下午到旅行社拜訪鄭漢文董事長,碰上老同事陳志成,陳志成供養我二千元,跌破了鄭董事長的眼鏡,他說,志成今天的表現,讓他大感意外,也至為欽佩。


    我當然知道志成對佛教界是沒有多大的好感。在我擔任中國時報彰化縣特派員時,志成擔任記者,很有文藝才華。有一次,在家中的抽屜,無意間發現擔任老師的太太暗中捐贈慈濟一百萬元,讓他對佛教很不以為然,我就在辦公室聽到他的一些抱怨。幾年前,志成也退休,其太太又為他分期付款再捐一百萬元,當時志成找到一個新工作,在我的面前,他感嘆未來三年大概又是做白工了。不過,這次的情緒已經較前緩和。


    沒想到,鄭漢文今天不經意向志成提起,你的特派員已經出家,你也要好好護持佛法,志成聽了話,不假思考,親手奉上二千元供養悟耀,鄭董生性喜歡開開玩笑,他沒想到這次志成會當真,難行能行,難捨能捨,所以鄭董對他是刮目相看,表示至為敬佩。


    和林啟臣連繫,知道卓縣長下午行程很忙,就沒到縣政府拜訪,這是我的個性,如果會增加別人困擾,我就不會去做。然後,直接回虎尾,高速公路上,烏雲密佈,並下起雨來。


    今天,張秘書長也供養我一個紅包及茶葉,鄭董事長送我葡萄及芒果,不管送我紅包或水果,我都會為他們供佛。我知道自己的德行不足,所以有人供養悟耀,悟耀都會轉而幫他們供佛,只有佛的威德之力,才是圓滿而具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