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樓佛堂

日出

釋迦牟尼佛

日落  

照片說明:一、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三樓佛堂。二、日出。三、一樓釋迦牟尼佛。四、日落。

    經濟不景氣,民眾想發財想到快要發瘋。有一家土地公廟,抓住民眾想發財的心理,發行所謂「招財錢母」,據說索取的民眾,排隊綿延六公里之長。我相信,這麼多民眾去求財,一定有少部份人稱心滿意,大部份人無法達成發財的心願,達成的人四處宣傳,土地公靈感;沒有達成的人,也不會見怪土地公。台灣民眾的迷信,就在這種「寧可信其有」的雰圍下形成,而且根深蒂固。然而依照佛法的因果法則,業障不消除,又不種福田,求財豈能得財,如果求就可以得,世間豈有窮人?所以真的想要求財,還是應該學佛修行消業障,業障減輕或消除,不要說求財,就是做任何事都能順遂,否則最起碼也應該多積德行善,多種福田,因為為善自有好報。

    新年快到,許多廟宇大概都想盡辦法以各種的奇招,來吸引香客,宗教淪落到這樣的地步,讓人感到無奈。雖然明知道鼓勵民眾迷信,佛寺的收入會比較好,但是寧可少收入,該堅持的原則與理想,還是必須堅持。

    上午,觀自在功德會理事林永順來訪,談到有些寺廟負責人以神通惑眾,我所了解,有多家寺廟的負責人喜歡買古董,但常受騙,所以我常說,我不相信他們真有神通,有神通更不可有貪念,否則神通就會被堵塞不通。我則教人用理性的態度面對人生,包括求財,盡量勸人不要迷信。改變命運,必須想辦法從消業障,種福田著手,否則都是空談。但是太多的民眾無法接受理性的觀念,越是迷信,越是趨之若鶩。

    佛教的諸佛菩薩都有無量無邊的福德,都沒有辦法保佑眾生發財,何況是福德有限的神明,豈能滿足所有求財眾生的需求。道理很簡單,但是大家始終領悟不過來,無非乃是財迷心竅,以致失去應有的智慧。試想,如果財富可以用求,天天都在禮佛的我,豈非是擁有許多財富。可是實際我仍然沒有擺脫命運的拘束,必須朋友運好時,才有蓮友護持供養;朋友運壞時,連一個蓮友都看不到,更別說護持供養。所以看別人大發富貴,千萬不要羨慕,因為那是他們前世布施行善得到的福報,不是向神明去求,或調整風水改運,就能滿足發財的心願。所謂「大富由天,小富由勤由儉。」是顛撲不破的道理,此生沒有帶來財富,千萬別強求,否則只會增加內心的痛苦煩惱。

    一個人的貧富,由自己累世的業力而註定,神明知因果,不可能違背因果,隨便賜財給眾生。眾生求財可以得財,乃是自己的福報使然,只是並不知道福報即將來臨,剛好與某神明有緣,在向神明求財之後,巧合發了財,因而誤認神明賜給他財富,殊不知,神明沾了他發財的光,而得到護持供養。

    所以過去我為上千人算過命,但始終沒有發財,因為我在為人算命時,都勸人不要迷信,自然不會有人感謝我或崇拜我。像我這麼理智面對命運的人,除非前世布施行善,否則越勸人不要迷信的人,就會顯得水清無魚,但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心安理得,不造妄語的口業。

    新年即將來臨,相信財神廟、土地公廟等求財的地方,民眾前往參拜的一定特別熱絡。不過,人各有志,講堂雖然香火不旺盛,但要我教人迷信,我寧可過清淡的日子。民眾如要發財,最好是學佛修行消業障,同時斟酌自己的經濟能力,布施行善,對非份之財不要妄想,否則得不該得的財富,小心意外災難臨頭。

※警界退休的林兩成居士特別從斗六騎機車來講堂供養三寶,感謝他的自然發心。

※農曆年前,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晚上八時,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蛇年最後一次念佛會,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聖號,歡迎共修,增進平安吉祥。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