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三樓佛堂

二樓觀世音菩薩像與心經

一樓佛像

書籤之一

書籤之法輪  

照片說明:一、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三樓佛堂。二、講堂二樓觀世音菩薩與心經。三、講堂一樓釋迦牟尼佛。四、講堂印製書籤。五、書籤上攝心念佛的方法。

    今天中國時報焦點新聞報導基督教靈恩派牧師醜化台灣的佛教與民間信仰,說「神佛是邪靈」。但是台灣的佛教界沒有發聲駁斥,反而是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發言人陳志明舉行記者會表示,兩位基督教靈恩派牧師,私下以不堪字眼辱罵台灣宗教信仰,應予以嚴厲譴責。陳居士會站出來,不是完全為了台灣的宗教信仰遭到醜化,而是靈恩派的牧師,不只醜化台灣的宗教信仰,而且詆毀同性戀會敗壞社會,也破壞婚姻制度。台灣佛教、道教慈悲、忍辱、包容的工夫真是了不起,現代社會過度的沈默往往造成是非不分,甚至惡紫奪朱的現象。台灣的宗教信仰何以經常搞得正邪難辨,是非難分,不是沒有原因。同時更要強調的一個觀念是,醜化別人不代表自己就顯得尊貴,以醜化別人的宗教,達到傳教的目的,不會贏得真正的信賴與信仰。

    中國時報報導,近日有基督教的牧師傳教稱「媽祖遶境造成水災」、「濟公會害人去性侵害別人」、「三太子和王爺公是邪靈」,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發言人陳志明指出,影片中牧師為反同性婚姻團體「護家盟」重要成員,呼籲教會應有管理方法,不應放任牧師抹黑、破壞多元文化。

    宗教的平等對待,由同志團體來幫忙發聲,感覺有一點滑稽。同志團體知道他們在社會中,常受到不平等的對待,都願意放下顏面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在台灣具有本土優勢的佛教、道教,關心的難道只是個別寺廟的發展,而非佛法的健全發展嗎?否則對異教蓄意的詆毀,何以總是沈默?

    基督教某些教派最近醜化佛、道教的發言頻傳,有的說信耶蘇得鑽石(基督教徒讚揚耶蘇的能耐,應予尊重),有的說觀世音菩薩是邪靈,也有的用鋸子割木雕觀世音菩薩像的鼻子及臉部,引起網友的關心,可惜台灣的佛教、道教界始終保持沈默。最近三月媽祖遶境又要開始,網路上又流傳兩名牧師說「三太子和王爺公是最低級最髒的邪靈」、「瘋媽祖及佛祖的相關產品都是魔鬼的行為」、「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會造成水災」、「拜濟公這個邪靈會害人去性侵害別人」。

    同志權權益促進會在記者會中播放影片,指出兩位牧師的名字,皆屬東海靈糧堂牧師,隸屬基督教靈恩派,且為「護家盟」重要成員。東海靈糧堂牧師沒有接受採訪,只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同志團體所引用的影片,是教會應會友要求的私人聚會,並非公開對外行為,造成其他宗教信徒間的不安,靈糧堂深感遺憾。」

    這項書面聲明,有些避重就輕,宗教即使在私下的聚會,也應宣傳自己教義的理念為主,而不是醜化別人的宗教,來吸引或鞏固自己的信仰,否則私底下隨便扣人邪教的罵名,自己不是邪教又是什麼?中國有一句話,說是非的人便是是非人,不知基督教的某些牧師是否懂得這個道理。世間存在著無形的公理,醜化別人往往醜化了自己,自己不會因而變得更高貴。

    基督教某些教派的傳教的確很積極,我曾經經驗,常有教徒到鄉下來,挨家挨戶分發基督教的傳單,連到佛寺,看我穿袈裟,都還想向我傳教,如果是佛教徒大概不會進入基督教的教堂傳教。我告訴他,我是佛教法師,不用向我傳教,但對方一直希望我聽一聽基督教的教義,我說,那好,由我來向兩位傳播佛教的教義好了,這樣對方才肯離開。最近幾年,在媒體上常看到一些知名的人士,包括企業家、演藝人員改信奉基督教,尤其善於利用別人的事業、婚姻挫折時傳教,像王令麟家族傳出事業的弊端,本來虔誠信仰佛教的王令麟就改信基督教,所以我經常懷疑王令麟改信基督教的真正目的可能是為了官司?在傳教的積極上,佛、道教可能認為具有本土性的優勢,所以在傳教的作為上,往往顯得消極保守,反而是附佛外道等不是正規的宗教,傳教活動特別的積極。台灣雖然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宗教信仰自由也常被濫用,這樣對宗教的健全發展並非好事。

    當有人在詆毀佛教而傳教時,請大家不要忘記引用四十二章經的道理加以駁斥。四十二章經中,佛言:「有人聞吾守道,行大仁慈,故致罵佛。佛默不對。罵止,問曰:子以禮從人,其人不納,禮歸子乎?對曰:歸矣!佛言:今子罵我,我今不納,子自持禍,歸子身矣!猶響應聲,影之隨形,終無免離,慎勿為惡。」所以用佛所說的道理來回答某些宗教人士對佛教的凌辱,目的是告訴對方,他所侮辱到的不是佛教,也不是觀世音菩薩,而是自己信仰的宗教。

    同時,四十二章經中,佛又開示:「惡人害賢者,猶仰天而唾,唾不至天,還從己墮。逆風揚塵,塵不至彼,還坌己身。賢不可毀,禍必滅己。」喜歡侮辱別人,其實就是侮辱自己。

    宗教信仰應該積極弘揚自己的教義,盡量避免醜化別人信仰的宗教,這是任何一個正信宗教徒所應具備的涵養。這次基督教牧師醜化佛教、道教的神佛,出來表達抗議的是同志團體,感覺真的有些滑稽。台灣有不少佛教團體,歷經多次基督教牧師侮辱佛教事件,沒有一個團體站出來發聲,表達佛教的嚴正態度。我不知佛教界、道教界看了這件新聞報導,心中做何感想?妙!妙!妙!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