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觀世音菩薩

大悲觀世音菩薩之一

長尾鳥

紫花開

斑鳩之一

斑鳩之二  

   中午快十二點,看到一則命理風水改運產品的廣告,連續播了數分鐘時間,有數人手上帶著改運手錶,說戴上之後,從此運氣亨通;同時邀請一些知名藝人、名嘴代言讚嘆改運產品,我看到這樣的廣告,覺得很難過。金錢固然可貴,但人格的價值更高,我看世人常重金錢,輕人格,卻不知,金錢沒有了,有機會再賺到,人格沒有了,人生隨時可能變成黑白。一個人能夠成為知名的藝人、名嘴,需要有福報才行,如果為了金錢的收入,而代言迷信廣告,讓多數人信以為真,會有損自己的福報,無形的損失,實際超過代言廣告的收入。所謂無形的損失,一是本來不需要破財,卻破了意外之財,或突然來了意外的災難。

   佛法教人深信因果,今生的善惡果報,都是來自前世的業力,所以一個人如果感覺今生做許多事情都不順遂時,必須懺悔業障,透過念佛、拜佛、誦經、布施行善,積功累德,迴向前世冤親債主,才能逐漸獲得消業。業障消除或減輕之後,人生就容易遇貴人相助,做事情也會比較順利。

   風水命理固然有它的人生參考價值,但絕非那些風水、命理大師所說那麼的玄妙,他們展現世智辯聰的口才,讓眾生信以為真,紛紛欲試,尤其演藝人員最容易迷信,也最容易成為迷信的幫兇。如果人生動不動就可以改運,為何感嘆運氣不好的人,常是那些迷信的藝人;如果風水命理改運,有那麼大的幫助,那麼有痛苦煩惱的人就不會與日俱僧,處處都是。甚至那些為人改運的大師,難免受到行運的限制,自己遭遇困境也將一籌莫展。

   迷信產品的廣告,或改運之術,也許可能一時迷惑眾生,但眾生總有清醒的一天,眾生清醒越多,開始漫罵詛咒改運不靈,迷信產品無用,就是大師或商人倒楣之時。世間有許多錢可以賺,但教人迷信改運的事少做,賺到了,也留不住,甚至可能招來意外的災難。天地之間,離不開一個法則,造善業,獲得善報;造惡業,必遭惡報,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絲毫不爽。

我因為自己知命理,懂佛法,才經常勸人不要迷信算命風水,更不要迷信改運,真的想要改運,只有透過佛法的修行,只要用心,不一定要花錢。別人學命理,憑著三寸不爛之舌,風光一時,我個人在未出家之前,即使為不少政治人物算命,嚴格要求自己保持口德,所以不拿給我算過命的政治人物搞宣傳,怕會給人帶來困擾,因而我給人的印象,常是很平凡的感覺。如今已經出家,看到有些出家人所做所為,我照樣不敢苟同,但是要我不擇手段搞宣傳,打妄語,未得謂得,未証謂証,我寧可寂靜而生。人生最多只有百歲的光陰,為如此短暫的時間,讓自己的靈魂受到沾污,即使能因而擁有名利,我寧可選擇清淡過日。最多,我只能反省自己過去世,修福太少,不像別人,稍微努力,就能功成名就;稍微耍一點手段,就能受到信眾的追隨。成名固然可貴,但人格價更高。

現代人利用算命、宗教等詐騙之術,進行騙財騙色,已經由跑單幫,變成集團運作,所以讓眾生面對許多自稱大師,自稱是佛、是大菩薩,更難分辨真偽,尤其有地位或有錢的人,一旦被鎖定,沒有破大財是絕對不會清醒。是故碰上人生不如意時,如果太迷信改運,太迷信神通、神蹟,只會更加深受害的程度,改變不了因業力所帶來的挫折與難關。

一個人的貧富貴賤,人生順逆,無不受到累世的業力所安排,所以任何的神通、神蹟都不能解決因果業力所帶來的問題,也就是所謂的定業不可改。但定業可以透過佛法的修持,以及積德行善來降低苦受的程度,也就是佛法所說重罪輕報的道理。業障消除,或減輕,福慧自然跟著增長。所以如果有人常用神通或神蹟來迷惑世人,絕對要特別當心,因為神通改變不了定業的果報,世間上,真正有大神通的人少,有一點鬼通的人多,鬼都難保自身,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則可,那有能力改變別人的命運。所以宗教信仰不求正知正見,就容易受到蠱惑受騙。尤其電視上,那些演藝人員,命理專家所談的靈驗事情,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才不會吃虧上當。

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民眾的迷信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但是政府對電視節目的品質,對廣告的內容不加管理輔導,放縱這些節目、廣告的誇張宣傳,民眾又如何能不迷信?

※收到和美鎮黃老居居士的邀請函,和美鎮大榮國小訂於十一月九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舉行校慶,安排藝文展覽,有黃老居居士佛經書法個展,歡迎社會各界參觀。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