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祥雲

農曆閏九月十五日蓮友鮮花供佛

早晨講堂上空之一

講堂屋頂上的斑鳩

日出

早晨法輪上空的雲彩

在講堂屋頂上看日出的兩隻麻雀

早晨講堂上空之二

早晨法輪上空的白頭翁之一

早晨西方天空的雲彩

早晨講堂上空之三  

   今天是農曆閏九月十五日,早課之後,祥雲普照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再度印証,天上的雲彩,吉凶有它的法則,天空不會隨便烏雲密佈,也不是隨時可以白雲飄飄,更不是隨時可以得到祥雲普照。難怪今早四點多醒來,就感覺精神奕奕,而外面的鳥聲也特別的生動,天時運轉,自然有序,如同人生,隨緣發展,不必強求。

   早課之後是六點初,我帶著相機,默念著阿彌陀佛佛號上了四樓陽台,剛好可以趕上露臉的日出,不過東方的天空,雲彩比西方厚重,西方的白雲,如同一條線,彷彿從講堂屋頂上的法輪,一直往南延伸。講堂屋頂上有白頭翁轉法輪,避雷針上有兩隻斑鳩陶醉在白雲中,屋簷則有兩隻麻雀在看日出,環境寧靜而祥和,這也是鳥類最喜歡的氣氛,在這樣的氣氛中,鳥類的叫聲也顯得特別清脆生動,長尾鳥顯然有所感,從遠處不斷傳來獨特的叫聲。

   西方的白雲,由一條線慢慢的擴張延伸,終於形成祥雲普照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多天來的天空,顯得晴朗而單調,今天的天空因為有白雲的點綴,顯得更加殊勝。

   天空如果常見到白雲,就不會覺得白雲的珍貴殊勝,但相隔一陣子,看到天空特殊的白雲,心中充滿寧靜的喜悅與感動,最起碼,103年農曆閏九月十五日祥雲普照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讓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從佛經中,可以了解佛陀講經說法之前,不是身上放光,就是吉祥雲來集,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只是一座現代化的小道場,又位於平原地區,可是講堂的上空,好像常會進入白雲之鄉,也常見奇特殊勝的祥雲普照,相信諸佛菩薩一定常住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威靈顯赫,是故每逢重要的日子,常見祥雲普照。

   講堂度眾的因緣不是很深厚,讓我有更多時間寂靜自處,失中有得,因而客串捕雲比丘,經常捕捉天空的雲彩,以及講堂上空變化曼妙的祥雲,白雲好像與我得到默契,每次見到悟耀,就不斷的演化,讓我有機會捕捉更多優美殊勝的雲彩景象。我想,現在也許沒什麼,未來可能成為珍貴的史料,甚至印証諸佛菩薩威德顯赫,常住講堂的慈悲。畢竟天空的祥雲,不會無端而發,如佛講大經之前,種種瑞相現前一樣。依照悟耀的觀察,今天是農曆閏九月十五日,每逢部落格寫到百篇時,天空就會見到吉祥雲,或者諸佛菩薩聖誕,或有舉行法會時,講堂的天空都很容易見到祥雲普照。

   世人都在汲汲營營忙碌,不是為名,就是為利;不是為工作,就是為享樂;不是為病苦,就是為憂惱。忙得沒有時間去欣賞天空的雲彩,甚至忙得不見天日。像最近肝病往生的企業家陳繼仁先生,就是忙碌而死;又有更多的世人,縱情於聲色而導致身體敗壞而死。

   眾生可能說,我很忙,那有閒情逸致欣賞天空的雲彩;眾生也可能說,我很忙,我沒有時間學佛、念佛。於是可能有不少眾生希望等到退休,等到小孩都結婚生子,等到自己覺得沒有體力可以遊玩,才要開始學佛修行。然而,眾生想等,無常未必會等人,就像無常不會因為陳繼仁先生忙碌而等他。祥雲普照講堂,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只因因緣成熟了,只因時間到了,祥雲就要依照天時排演種種祥瑞景象。祥雲知道因緣成熟了,多少眾生知道自己學佛因緣成熟了,不該再放逸了?否則無常不會等人,一旦無常來臨萬事休,不要說學佛修行,什麼事情也都不能做了。

   眾生五欲旺盛,心靈難得清淨無染,是故悟耀為眾生祈願「:若見祥雲,但願眾生,學習淨行,清淨無染,洒脫自在。」看到講堂上空的祥雲普照,我只能這樣給眾生祈願祝福,也希望眾生都能像天上的白雲,解脫世間的痛苦煩惱。

    昨晚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李林玊燕居士之長子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居住北部,長期都在閱讀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日前在閱讀「無相佈施感人又可貴,遠自美國來的發心」一文中,知道悟耀的電腦落伍,經常緩慢如當機,今天打電話告知我,他們買了一部新電腦,會寄下來給我。對電腦,我完全外行,可能又要找林天璽居士幫忙,同時可能又要學習適應新電腦的操作。六十歲以上的人,畏懼電腦,如同眾生離不開五欲誘惑,常畏懼學佛修行,但無相佈施,總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即使對電腦有些畏懼,我也會好好學習適應面對。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