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佛誕,蓮友供養鮮花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日出景象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牛樟木文昌筆上的琉璃念珠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七彩玉盤內的台灣檜木及石頭沈念珠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白頭翁好像喜歡停在法輪上

早晨安溪里的天空  

   明天是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佛誕,講堂在明晚八時舉行慶祝法會,同時自即日起舉辦念珠展覽,為期一週。多日來,天空無雲,今天是阿彌陀佛佛誕前夕,早晨講堂上空再見祥雲普照,增加喜慶氣氛,歡迎大家一同參加阿彌陀佛佛誕慶祝法會,同霑法喜,增長福慧。

   此次藉著阿彌陀佛佛誕的喜慶,我將多年來陸續收藏的念珠舉辦一次展覽,念珠材料在最近十年來,變化比以前多,既可用來幫助念佛攝心,也可用自己的精誠念力,幫助念珠更具有不可思議的靈氣與力量。

   在「木槵子經」云:「若欲滅煩惱障,報障者,當貫木槵子一百八,以常自隨。」一百零八顆念珠,意味人身有一百零八種煩惱。煩惱當然不只有一百零八種,藉此形容人的煩惱很多,且各有不同。所以念珠不僅成為念佛的計數工具,也等同佛教的法器,眾生常用念珠持念佛號,久而久之,必有特別的感應,而且容易讓人心生歡喜。所以念珠的重要性,不在由那位大師所加持,只要在佛前請求加求過後,日夜持念,必有殊勝的靈力,趨吉避凶保平安。

   念珠主要在經常持念,有人用一套學問來說明念珠的功能,其實念珠的使用,不需要學問,而是在心誠,並能持之以恆的使用念佛。

   念珠的材料越來越多樣化,包括青金石、黑曜石、水晶、綠松石、金銀器、檜木、紫檀、血龍木等木料、人工琉璃、玉器、琥珀、硨磲、瑪瑙、瓷珠等種類繁多,不勝其數。有些商人將某些礦石等材料,加入迷信的宣傳,其實,這都是出於生意經,顯得有些畫蛇添足,因為任何的念珠,都在眾生至誠懇切,持之念佛,這才是最為重要的一點。否則石頭歸石頭,木頭歸木頭,不可能有靈力,如果不常持念的念珠,卻呈現有靈異現象,反而需要小心,可能有不乾淨的東西附在其上,迷惑眾生。  

   是故,我必須強調,念珠的法力是靠自己的念佛加持,別人的加持法力,不會維持太久。所謂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很多人的解釋大概都是說佛的覺行圓滿,萬德莊嚴,受人天的尊敬。但是我認為佛降生時,所開示的「我」,就明白告訴我們,一切成佛之道,獨尊於「我」,修行一切有「我」,卻又要打破「我」的存在,用這樣的角度去體會,也許會慢慢了解,另有心得。

   如同我送人念珠,事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但是這種加持力,不可能永恆不變,想要長久維持加持力,還是要靠自己經常持念用功,才能發揮消災解厄的效果。

   我為何強調念珠必須自己用心的念佛修持才有法力的存在?就如同自己吃飯自己飽,再多的人幫助你吃飯,你的感覺還是饑餓。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在佛法的修持上,就不會一直想要依賴別人,過度依賴別人消災解厄,增長吉祥如意,這就是迷信。是故,只能說,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念珠,可以幫助自己容易提起念佛的正念與精進的動力。

 是故,歡迎大家用歡喜心來參加阿彌陀佛佛誕慶祝法會,參觀念珠展覽,增進人生的善緣,以及平安吉祥。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禮佛,並為阿彌陀佛佛誕供養三寶。

    下午劉聖珍居士來訪,並供養三寶。

    今天收到斗六劉志儼校長夫婦劃撥點光明燈,贊助講堂。

    今天收到頭份鎮陳龍彬居士劃撥小額捐款。

※講堂謹訂於國曆10417日(農曆1117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歡迎光臨,同霑法喜。同時自佛誕日起,在講堂二樓舉行念珠展覽,為期一週。當晚法會之後,茶點招待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