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自在五十七期一版

觀自在五十七期二版

「德福吉祥」春聯

早晨觀世音菩薩

黃昏講堂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刊物「觀自在」第五十七期出刊了,今天連同「德福吉祥」春聯寄出,這是一份單薄且不起眼的刊物,但卻記載了我由俗家而後出家的活動歷史與佛法的知見。即使這份刊物只有一張而已,但是一座小道場,可以出版定期刊物,在台灣實際也不會很多,這都是拜了我出身新聞界之賜,寫作編輯對我來說不是難題,雖然十多年來,沒有得到蓮友熱烈的回響,但是為了弘揚佛法,盡一份小小的心力,不會去計較眼前的得失,祈願在生命的歷程留下一些珍貴的雪泥鴻爪。

   昨晚念佛會,由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居士與蓮友一同將觀自在第五十七期刊物及德福吉祥春聯裝入大信封袋,並貼上地址。今早八點就到虎尾圓環郵局寄出。

   在俗家,正值四十多歲壯年時,受到觀世音菩薩的啟發,開始精進學佛修行,並成立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念佛會,後來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創辦了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由我擔任創會理事長,因為經常舉辦一些活動,所以利用自己新聞記者的專業能力,也創辦了觀自在刊物,刊頭題字,即是善畫觀世音菩薩,也是大修行人的張善靜大師的墨寶。後來新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落成,我又出家,所以刊物改為由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專責辦理編輯出刊。本來刊物是單色兩張,兩個月出版一次,後來改為彩色兩張。後來又改為單張彩色,並由兩個月出刊改為現在的三個月出刊。

   每次觀自在刊物出版,我都會寄兩份給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師父上淨下心長老,同時附上一封問候信函。淨公上人慈悲,常在百忙中閱讀刊物,並每次給我回信,比蓮友還關心。以師父八十七歲的高齡,在佛教界又有一定的德望,在百忙中,還會閱讀我這微不足道弟子所編輯的刊物,並親自打電腦回信鼓勵,經常讓我感動不已。如果蓮友接到觀自在刊物都能有師父這份關心與熱誠,我想講堂再沒有錢,我也會繼續維持兩個月一期,每次出版兩張,因為對我而言,寫作編輯不是問題,而是蓮友對它需要的程度。

   講堂常接到光德寺淨覺雜誌、海潮音雜誌、佛光山喬達摩雜誌、華嚴蓮社萬行雜誌,觀自在刊物與這些雜誌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是比起人力及財力,講堂與他們更是天差地遠,若非自己出身新聞界,寫作輕而易舉,小道場要出版刊物更不容易。觀自在刊物,雖然單薄,但是內容維持一定的格調水準,盡量不流於庸俗,也算是一份小而美的刊物。尤其負責排版的李智玲居士與我多年的磨合,現在每一期出刊校對,我已經很少再要求她修正編排的表現,也就是她對我在版面上的要求,更有默契。

   這一期刊物,以圖文的方式見証了高鐵虎尾站通車,一張照片是我拍攝十二月一日當天早晨,天空放光的照片,一張照片是紀錦義居士拍攝高鐵站建築的照片,昨天退休校長劉武雄居士從台北來參加念佛會,坐的就是高鐵,他走出車站時,看到虎尾站人山人海,非常的感動,據說是有史以來,雲林縣難得的盛況,沒想到虎尾站有這麼大的魅力。劉校長家在斗南,現在與陳書香老師大部份時間都居住在台北,幫忙女兒照顧小孩,有空回雲林,就來參加念佛會或諸佛菩薩聖誕慶祝法會,對講堂的護持一片真誠。

   觀自在刊物的內容也許不是很豐富,但也期盼在蓮友心中種下佛法的種子,相信只要有播種,必有發芽茁壯的一天,這是支持我繼續辦下去的最大信念。

    昨晚念佛會,劉武雄居士為家人點光明燈,並供養三寶。吳秋夏居士、陳麗枝居士供養三寶。姜美慧居士點光明燈。吳安治居士送茶葉供養。

    昨晚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居士送來一批週曆及日曆與蓮友結緣。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