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黃老居大悲咒墨寶

蔡國鎮賀卡之一

蔡國鎮老師賀卡之二

蔡國鎮老師賀卡之三  

   李居士、許居士夫婦日前回虎尾探親,李居士腳受傷,許居士右邊肩膀不舒服,他們來禮佛,我請他們喝大悲水,並持大悲咒為他們加持,當下二人的病痛得到緩解,李居士昨日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留言,說他的腳傷當天回到北部改善許多,同時許居士的右肩也在昨日好了。我回覆他們:「各人造業,各人擔。各人修福,各人得。心誠則靈,祝平安吉祥。」通常,蓮友受到我的加持,若是病情獲得改善,我都會請他們感謝觀世音菩薩,我沒有那麼大的本事。所以李居士的留言最後,也讚嘆神奇的觀世音菩薩。

   我與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的因緣,自民國六十八年就開始,當時在中國時報採訪組擔任記者,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我就會到龍山寺為母親的健康祈福,也開始每天早上持念大悲咒十遍,所以轉眼我持念大悲咒已經三十幾年。自從觀世音菩薩神通示現引導我學佛修行,我又一字一拜藥師經,希望有機會幫助眾生解除或減輕病情,因而有時會用大悲咒幫人加持,但有的感應特別好,也有的沒有特別的感應,我將這種現象,歸納為與「誠」及「緣」有重要的關係。若是對身體的健康有幫助,我請他們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並非我有什麼真本事,最多我只是觀世音菩薩與眾生之間的橋樑而已。

   以經過持大悲咒而成的大悲水來說,功德殊勝。根據我的經驗,若是礦泉水打開之後,很容易就變質。但是大悲水經打開之後,即使放在佛堂一年,水質也不會變壞,這是很難以解釋的現象。所以若有蓮友來講堂請大悲水,除了要持念一百零八聲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再請外,並請他們不要將打開的大悲水放在冰箱,這樣大悲水就會失效,失效的原因是眾生的心已經將大悲水視為一般的礦泉水看待,這樣對他的身體健康自然不會有幫助。同時飲用大悲水,只要一小杯就好,每次要喝前,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十遍再喝,可以喝三口,剩下一點大悲水,可以塗抹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若是將大悲水當作解渴的開水,即使喝了一整瓶,對身體的健康也不會有特殊的感應。喝大悲水的觀念,在誠在信,不在多。

   依照我的經驗,有些人受到意外事故,例如車禍、摔傷等,都會受到驚嚇,導致身上會聚集不好的氣,因而即使看過醫師,也難以發揮藥效。若是經過加持,比較容易發生藥效。所以我常說,若是生理疾病,經過我的加持,也要配合看醫師、吃藥;若是經沖煞所引起的身體不適,則只要經過加持,就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大悲水及持咒加持,可以發揮不可思議的效果,必須結合加持人的功德力,與受加持的人的誠心與信心,所謂「信為道源功德母」,對持咒加持的妙用,稍有存疑之心,大悲咒的效力可能受到影響。換言之,對大悲咒有信心,對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有信心,它所發揮出來的功效,有時真是不可思議。

   為了給人加持方便,所以我在樓下放著一瓶大悲水,由於每次只用少許,也不常為人加持,一瓶大悲水打開之後,常經過數個月,甚至一年之久,微妙的是,水質就是不會變壞。像為李居士夫婦加持的大悲水,起碼打開也有兩個月以上,若是一般礦泉水的水質,恐怕早就不能喝了。我何以知道水質沒有變壞,因為有時我會私下倒一點試喝印証。

   佛門早課、晚課都有持念大悲咒,可見大悲咒在佛教的咒語中,是多麼的重要殊勝。但是如果眾生對大悲咒沒有深刻的認識,就無法精確的使用大悲咒水,在佛教的所有咒語中,每個人可能因不同的因緣而持念不同的咒語,各有其殊勝之處。但是大悲咒是學佛修行的人,都應經常持誦的咒語,平日可以淨化業障,有事時可以消災解厄保平安,增加行事的吉祥,甚至可以用來治病增進健康。但只有至誠相信,並能禮敬供養觀世音菩薩,所獲功德利益更為殊勝。

由大悲咒加持而成的大悲水,功能殊勝,最重要的是以一顆極為虔誠的心來祈求,可以內服,也可外用,塗抹疼痛之處,效果不可思議。所以在講堂我公告祈請大悲水的要領,讓大家用嚴謹誠懇的心面對大悲水,並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否則隨便使用,如同凡水。

請以至誠懇切的心,持念一百零八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每人限請一瓶為原則,除非有特殊的情況。

飲用時,請倒一小杯即可,如果需要量多一點,也可加入整壺開水中飲用。在飲用前,請至誠持念十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可消業障病苦,增長福慧。

有特殊疾病祈求治療時,如能配合吃素、戒殺、發願,感應更殊勝。

沒有喝完的大悲水,請放在書房或客廳的乾淨之處,不要放在夫妻的房間,

請大悲水飲用,最需要的是誠心與信心,也不需要花錢,不用擔心會受騙;如果無法治療身體的疾病,也不致對身體有所傷害,可以說保証安全。

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除一切病故、得壽命故、得富饒故、滅除一切惡業重罪故、離障難故、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成就一切諸善根故、遠離一切諸佈畏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惟願世尊,慈哀聽許。」觀世音菩薩因持咒功德,而千手千眼具足,可見大悲咒的威神之力,眾生若能至誠持誦大悲咒,功德利益無量無邊。

※斗六市虎尾高中退休美術老師蔡國鎮居士送紅包供養三寶。

※今年農曆最後一次念佛會是十二月二十二日(國曆一月三十一日)週日晚上八時,按照往例,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就是「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名號的另一個尊稱。在恭誦地藏經之後,業障得到淨化,再持「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更能增長福慧。歡迎參加。

※春節正月初日,是南無彌勒尊佛佛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二月八日(農曆一月一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舉行慶祝法會暨點亮猴年光明燈儀式,歡迎蓮友參加,同霑法喜,為新的一年祈福。當天上午參加法會的蓮友,皆可獲得法師贈送紀念品。中午備有素齋。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猴年光明燈,歡迎點燈供佛,每人每盞五百元,既能消除業障,增長福慧,亦能護持法輪常轉。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