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無常,人生難保永久平安。在變動快速的現代社會中,難免遭逢意外災難,或突發的病苦,在緊急的情況下,眾生莫忘趕快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求救,至誠懇切必能獲得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護。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人人都會,然而,如果平日不念佛修行,恐怕碰上緊急關頭,常會忘了向觀世音菩薩求救。就像現代人喜歡用手機聯絡事情,或則以LINE傳達訊息,但對我來講,如果用手機與我連絡,說不定比打講堂的電話更為緩慢,因為沒事我不會將手機帶在身邊,也不會去經常檢視手機的訊息。對出家人來說,解脫生死苦海的煩惱才是人生重要的大事,世間的種種事情都只能稱作小事,我不願被手機所奴役,讓生活的喜怒哀樂隨著手機而起伏,覺得沒有這個價值。

    昨日下午六點初時,林天茂居士來講堂轉告,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傳一則訊息給我,是下午四點多傳的,但我都未點閱,因而透過林天茂居士來轉告。原來王總幹事有位朋友的女兒朱小妹,今年虛歲三歲,因發高燒不退,請我幫忙向佛祖祈福。佛祖說法度眾生,希望有情眾生早日覺悟,脫離生死苦海。對人間的災難病苦,眾生的主要依恃應該是觀世音菩薩,也就是觀世音菩薩可以幫助眾生解脫一切災難苦厄。在娑婆世界有助眾生平安健康,幸福安樂的,除了觀世音菩薩,還有藥師琉璃光佛,地藏王菩薩。但緊急時,最好向觀世音菩薩求助。 

    像在講堂共修的劉林玉草居士,有次不小心摔傷了腳踝,若是夜間傷處疼痛難眠,她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讓她可以感覺觀世音菩薩好像輕輕的幫助她按摩腳部,抒解她的疼痛。同時對我給她的加持,也能感受其中的利益。

    當我閱讀了王總幹事傳來的訊息,知道朱小妹發燒不退,即到三樓佛堂持大悲咒為她加持,並且告訴王總幹事我已經幫助她加持,也請轉告其父母家人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請求觀世音慈悲保佑,早日恢復健康。王總幹事後來傳來兩次表示感謝。

    如果王總幹事打的是講堂的電話,我就可以更早為她加持,不過,得知的快慢,一切自有因緣。

    依照多年來度眾所得的經驗,眾生若是身體容易有病苦的人,應多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名號,相信有助於身體的平安健康。也可持念地藏王菩薩名號,以消除業障,解脫病苦。但病痛若是突然而來,在緊急的情況下,則應趕快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幫助,觀世音菩薩必能聞聲救苦,聞聲救難。

    尤其是有病開刀的眾生,不必害怕,手術前或手術時,親人可以在手術房外,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給負責開刀的醫師,這樣開刀會特別的順利平安。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具足神通力,廣修智方便;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種種諸惡趣,地獄鬼畜生,生老病死苦,以漸悉令滅。」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三十二應化身,經常以布施、愛語、利行、同事攝取眾生,幫助眾生遠離痛苦煩惱。所以眾生應該多親近禮敬觀世音菩薩,如此必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攝受救護,遠離一切的病苦、災難苦厄,在生活中獲得健康安樂。  

上午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下午丁萬復居士來禮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農曆九月三十日(剛好週日念佛會)藥師琉璃光佛佛誕,於當晚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