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六月三日,是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聖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今天的祥雲如煙輕巧,同時如絲如紗飄逸。韋馱天將,菩薩化身,擁護佛法誓宏深,寶杵鎮魔軍,功德難倫,祈禱副群心。眾生能夠安心學佛修行,不受外界的干擾,必須感謝韋馱菩薩的護持道場。眾生更不能小看韋馱菩薩只是天將,韋馱菩薩在賢劫千佛中,最後一位成佛,佛號樓至如來。

    今天從早晨到下午,講堂的上空經常祥雲普照,祥雲如煙,也如絲如紗,在講堂的上空輕輕的飄揚,細緻而浪漫。

學佛修行的人,一定要恭敬韋馱菩薩,韋馱菩薩最喜歡護法持戒清淨,至心信樂,學佛修行的眾生。眾生在修行時,有韋馱菩薩護法,可以更安心。尤其喜歡參禪打坐的人,更需要韋馱菩薩的護法,免得受到幽冥界或魔界眾生來干擾,修行的過程才能更安全。一個修行者要能獲得韋馱菩薩的護法,戒行一定要清淨莊嚴,否則是不可能獲得護法。所以建議有意修禪定工夫的人,最好能先皈依佛法僧三寶,並嚴謹持戒,千萬不要自以為所謂禪定,就是打坐而已,或禪定可以看到什麼境界而沾沾自喜,殊不知大多數的人都是受到魔擾,並非獲得真正的禪定境界。

    宋朝有位高峰禪師打坐參禪,為了克服打瞌睡的問題,特別跑到懸崖靜坐,以示不打瞌睡的決心。有一天,他還是不小心打瞌睡,人就掉落萬丈深淵,未料居然被韋馱菩薩救起來,為此高峰禪師對自己的修行有些志得意滿,於是他問韋馱菩薩,像他這麼精進用功的人有多少?韋馱菩薩訓斥他一番後,表示此後五百世不再給他護持。高峰禪師感到很慚愧,立即向韋馱菩薩懺悔,同時繼續在懸崖精進用功,也不管未來有危險,韋馱菩薩是否會來救他。

    如此抱著必死的決心苦修,有一天,他不小心又打瞌睡,再度跌落山谷,這一次,高峰禪師心想大概沒有命了,因為韋馱菩薩五百世都不會護持他修行。沒想到他又被韋馱菩薩救起。高峰禪師疑惑不解的問韋馱菩薩:您不是五百世不再理會我了,怎麼又救了我?韋馱菩薩說:不錯,我是不想再護持你,但因你有懺悔之心,當下就超越五百世之功德,所以我還是願意給你機會。

韋馱菩薩造像不同,據說代表的意義也不同。佛寺的韋馱菩薩,如是雙手捧金剛杵,代表歡迎掛單;如是單手握著觸地金剛杵,代表不接受掛單。

學佛修行,難免要克服許多的魔擾與障礙,所以眾生能夠順利平安的修行,真要好好的尊敬韋馱菩薩,感謝韋馱菩薩。眾生欲得韋馱菩薩的護法,安心修行,應該持戒清淨、吃素、斷淫欲,這樣修行才不會有障礙。

昨晚念佛會,陳柳居士、陳麗鳳居士供養三寶;陳麗華居士供養一對小盆蝴蝶蘭及仙桃。

上午與吳安治居士前往惠來厝殯儀館,為九十三歲往生的王楊愛月老菩薩誦阿彌陀經、往生咒、助念。王楊愛月老菩薩是王賜昌居士、王秀遐居士的母親,王秀遐居士與妹妹王秀娟居士昨日上午在美國接到母親往生的通知,二十四小時內,由美國趕回來,上午他們兄妹都在場,並且表示其母臉相不錯。我告訴他們,往生者臉相不錯,即使沒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必然往生善道。王賜昌居士的兒媳、女兒問我一些臨終相關的問題,我都盡說知向他們說明,他們如此發問,也表達了他們的孝心,孝心對往生者來說,就是最好的安慰。

上午因去殯儀館,錯過與老朋友吳昭明居士相見的機會。吳昭明居士的兒子今年虎科大畢業,他來幫忙載行李,順路來講堂,沒想到今天無緣見面,只好以通電話聊表致意。吳昭明居士是我在中國時報採訪組時,所認識的朋友,當時他在新生報服務。後來他轉入公職,現已退休。

上午和吳安治居士前往高鐵買車票,打算星期四早上,我與吳居士及林永順居士搭乘高鐵到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

下午前往立仁牙醫診所治療牙周病,再一兩趟,大概可以完成療程。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