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忍痛更換新冷氣機,由聲寶改為日立,這種四噸型的冷氣機費用相當可觀,一台要價七萬八千元,幸虧有立電器行的黃老闆願意給我分期付款,否則還真是沒有能力購買。分期付款長達一年六個月,如同佛法的修行,必須走一條漫長的道路,若非有相當的誠心與耐心,很難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更難順利到達清淨彼岸。

 

     講堂在九十九年六月,由於王秀遐居士的贊助,決定在一至三樓各裝兩台三噸八的聲寶冷氣,原來選擇的是三噸三,因缺貨而改用三噸八的冷氣機,公司表示不加價。在裝設時,六台新冷氣機,有五台的壓縮機發生故障,才知道所裝設的冷氣機為庫存貨,難怪使用三年,就有一部三樓的冷媒銅管發生銹蝕,銅管必須更新,且沒有現成零件,必須再訂製,不僅影響修護的效率,而且費用高達一萬二千元。這次則是樓下的一部冷氣機壞掉,也是銅管銹蝕的問題,修理費用仍然高達一萬二千元。由於黃老闆同意讓我分十八個月分期付款,因而忍痛決定更新。黃老闆說,未來使用舊冷媒的冷氣機,基於環保關係,也會逐漸淘汰,零件更難找,新的冷氣機雖然昂貴,但可以比較省電。

 

    對某些道場來說,花費七萬八千元,可能只是小兒科,但講堂沒有固定收入,且法緣不是很興盛,單筆開支七萬八千元,如同天文數字,若非黃老闆同意分期付款,還真的是負擔不起。

 

    今天更換了冷氣機,表面上,立即可以享受空調的清涼,實際還有十七個月的分期付款,才算真正擁有這部冷氣機。我說這種現象,如同學佛修行一樣,即使進入佛門,難免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要走,若要堅持走到底,直到清淨的彼岸,顯然必須經得起許多的考驗,包括誠心與耐心;障礙與煩惱。

 

    講堂雖然沒有固定收入,法緣也不是很興盛,但只要省吃儉用,也可以維持正常的法輪常轉,不致經常捉襟見肘。其實,同樣是大菩薩,有的大菩薩與眾生的因緣深厚,有的與眾生的因緣比較淡薄,所以眾生的禮敬態度,也常有冷熱的不同。在媒體及網路發達的今天,我想小道場的經營一定更為困難,但也最具磨練成長的機會。

 

    身為比丘,法緣不夠興盛,只能反省自己,在過去世沒有好好的廣植福田,另外也當作是諸佛菩薩還在考驗我修行的道心是否堅固?是否真能依佛所教法奉行?如果太早法緣興盛,經費相當充足,或許可能會造成修行的愩高我慢、懈怠與放逸。所以即使法緣不夠興盛,我也不會感到自卑,也不會四處攀緣,就像舉行超度法會,多年來都能維持免費參加;「觀自在」小刊物,也繼續在出版;朝山費用每人三百元,十幾年來,維持不漲價。

 

    近代高僧印光大師開示:「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或許現在的我,就是那個凡夫,所以在弘揚佛法的福德因緣,才不能順利開展,還要繼續接受諸佛菩薩的考驗道心。即使如此,我經常祈求諸佛菩薩悲憫,在漫長的修行道路上,慈悲引導我隨時保持正念,不要走偏了方向,免得誤了眾生的慧命,並且信心堅固,朝著彼岸的正確目標前進。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上午陳麗枝居士來訪,談朝山事情。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九月九日(農曆七月十九日)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出發,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費用一人三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等費用。此次朝山,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功德殊勝,消業障,長福慧,歡迎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九月十九日(農曆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舉行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