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昨日上午舉行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暨點光明燈儀式法會,每個參加的蓮友,都能以摸彩方式,獲得不同的吉祥禮物,從吉祥禮物,可以觀想今年的大致行運。吳安治居士獲得智慧劍,文殊菩薩的智慧劍可以斬斷煩惱絲,煩惱絲斬斷,即能清淨自在。吳安治居士上午來禮佛,覺得這項禮物適當稱意。但獲得吉祥禮物,必須懂得善解,才能領悟其所具有的啟發意義。

 

    今年的吉祥禮物,我準備了五十份,每一份禮物都不同,昨日下午三點,五十份禮物都被抽完,代表今年的吉祥禮物,受到蓮友的歡迎。此後來禮佛的蓮友,我仍然會給禮物,但是隨意而給,且未經諸佛菩薩加持,所以就少了一份觀想行運的逸趣。像今天上午新當選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理事長李瑪莉校長及其同修丁志容、妹妹李慶莉居士前來禮佛,陳麗鳳居士陪同兒子李富翔、媳婦王韻晴前來禮佛,我也都送給他們不同的禮物。陳麗鳳居士很發心,昨日才來參加法會,今天還特地從嘉義市,帶兒子夫婦來禮佛。佛法就是如此微妙,眾生付出多少誠意,諸佛菩薩都能善解加被。

 

    談到吉祥禮物,吳安治居士覺得諸佛菩薩安排得很恰當,他獲得緬甸玉的智慧劍,可以心領神會諸佛菩薩的慈悲用意。

 

    陳麗鳳居士抽到十九顆花梨木念珠串,拿在手中大方,容易撥數,我說隨時可以念佛修行,必有進展。難怪她今天還特地再帶兒媳來禮佛,相信必能深刻感受得寶的歡欣。再說到其姐陳阿柳居士昨日抽到七色念珠,我說七色代表心情經常起伏變化,若能好好念佛修行,生活的瑣事煩惱,即能化作七色彩虹。

 

    陳麗鳳居士覺得我描述陳阿柳的心情情況,合乎實際。陳阿柳和陳麗鳳姐妹都住在嘉義市,每週來講堂參加念佛,很少缺席。

 

    陳麗枝居士的母親在兩個月前往生,由於生前都是她在陪伴照顧母親,感情必然依依難捨。母親離開之後,工廠也大都由其二哥陳信豪在管控負責,難得比較清閑,所以心情難免起微妙作用。昨日她抽到的禮物是心如明鏡,也就是一面可以打開閉合的精緻鏡子。心有明鏡是說,快樂與否由自己來決定,心如明鏡,什麼事情都看得清楚,就能釋懷自在。

 

    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首度與家人前來參加春節法會,其女兒王奕雯在台北台大醫院擔任復健師,抽到黑曜石的觀音項鍊,她剛好穿著白色衣服,我說這禮物很好,非常吉祥。如果以後在幫助病人作復健調理時,能多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一定更能得心應手,嘉惠病患。王奕雯高興得立即將觀音項鍊掛在身上。

 

    陳麗華居士昨日說她最喜愛的是三彩玉環,實際她抽到的是黃玉玉米。我說抽到黃玉玉米更為適當,我告訴她,第一妳的同修林森寶居士今年要再參選連任大埤鄉民代表,第二妳有時也想做點小生意,幫助家裡收入,玉米代表豐收,黃玉玉米,代表穀物已經成熟,可以豐收。聽了我的解釋,她也感到心開意解。

 

    其他蓮友抽中的吉祥禮物,未必會告訴我,我無法一一加以分析,就我所知,觀自在功德會常務理事林聰發居士的同修廖素香居士,她抽到石榴寶石項鍊,就覺得很開心,當場掛在身上;而楊昆霖居士抽到黑曜石彌勒吊飾,也很容易就可以了解,只有學習彌勒佛,就能經常開心自在。

 

    西安社區理事長丁萬復居士抽到小玉蟬,蟬會脫殼,意味蟬變,以前丁居士來共修,只穿便服,最近都穿起海青,這就是好的蟬變,好的蟬變才能帶來美好的生活。王誠偉居士抽到一顆木雕花生,我說代表好事發生,工作上可以好事發生,感情上也可以好事發生,也許新年就能交到喜歡的女朋友。

 

    這些吉祥禮物,經過諸佛菩薩的加持,抽到的人,如果能加以善解,對今年的行運,可以心開意解,隨緣自在。

 

丁志容、李瑪莉夫婦、李慶莉居士供養三寶,李瑪莉居士並送茶葉供養。

李富翔居士供養三寶。

明天正月初三,適逢星期日共修,晚上八時歡迎參加新春首次念佛會,念佛祈福,增進新年的吉祥。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