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母親節,早晨做了一件小小的善事,林天璽居士告知舊講堂三樓的花圃,有隻小鳥掉落下來。於是我到三樓,小心的將小鳥拿起,輕輕的放回鳥巢,相信母鳥一定在附近監視,著急之情,可想而知。人類的母愛和動物的母愛,應該都是同等的溫馨偉大,沒有高下之分。藉著解救落難的小鳥歸回母巢,悟耀在此祝福天下的母親都能與子女團圓相聚,都能獲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平安喜樂。

 

    舊講堂三樓陽台,有小花圃,種植柏樹,或許此處顯得祥和,常有小鳥在低矮的柏樹上築巢生蛋並孵育小鳥。這一次,有小鳥掉落地面,不知是何原因所造成的意外,能及時發現,將尚有生命氣息的小鳥送回鳥巢,也算是一件善緣,至於小鳥是否能順利存活,只有看牠的福報,但願小鳥能得母親的呵護,逐漸健壯成長。

 

    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媒體的產品廣告,不斷在提醒母親節到了,有經濟能力的子女,送貴重的禮物給母親當然值得讚嘆;沒有經濟能力的人,即使一項小禮物或一句對母親真心的感念與祝福,也都同樣的珍貴。天下的母親,大概都不會以子女所送紅包或禮物貴賤來衡量子女的孝心,身為母親,只要子女獲得平安快樂,就會感到很滿足,所以天下的母愛,至為崇高偉大,並非一般的禮物,就能表達得盡子女的孝心。身為比丘,覺得子女若能好好的念佛、誦經,功德迴向給母親,祝福自己的母親,平安健康,幸福快樂,這樣的禮物,一定更為珍貴,也才能勉強報答如山高海深的母親恩惠。

 

念佛之外,恭誦什麼佛經來給母親祝福,才是最為殊勝?悟耀認為,為祝福母親而誦經,除了父母恩重難報經之外,最適合恭誦的一部經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因為世間的子女,最為盼望的還是父母的健康,以及生活的安樂。而藥師琉璃光佛所發十二大願,不但關心眾生的健康,同時也滿足眾生生活上物質的需求。例如藥師佛的第三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藥師佛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瘂,攣臂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眾生生活要能快樂,當然不能有病苦的折磨,否則必在愁中,那有快樂可言。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畫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是故,以恭誦藥師經的功德來為自己的母親祝福,是最誠摰,最有力量的祝福,這種祝福不是用金錢可以購買得到,只要用一顆真心即可。孝親是由內心而發的真實感情,未必是物質所能取代。

 

悟耀所敬愛的父母已經都往生,報答父母深重的恩情,就是好好修行,以修行的成就功德,超昇父母解脫六道輪迴之苦,如果不好好修行,簡直就愧對父母祖先。所以學佛修行的僧俗二眾,都應感念父母恩,為報父母恩而廣發菩提心。也希望眾生都能用真心報答父母恩,有時間多念佛,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

 

    明天是母親節,明晚八時講堂有念佛會,我的內心也裝滿了對天下母親的祝福。

    身為比丘,我祝福天下的母親,都能有機會常和子女相聚,共度幸福時光。

    身為比丘,我祝福天下的母親,身體都能平安健康,自在喜樂。

身為比丘,我祝福天下的母親,都能獲得子女的孝敬,遠離病苦災難,一切平安吉祥。

 

明晚八時,歡迎蓮友參加念佛共修,以集體薰修的功德力量,來為自己的母親祝福,一定更為殊勝,更為法喜充滿。

 

上午紀錦義居士、莊興業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中午住在新店的俗家姐姐林玉珠居士,由兒子林鏸冠居士陪同搭乘高鐵回來禮佛,並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釋迦牟尼佛佛誕,訂於農曆四月八日(國曆五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晚上八時,舉行浴佛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痞客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釋悟耀臉書每天同步發表一篇有關佛法文章,部落格先有兩三年,再設臉書,在臉書之前的文章,就要進入痞客邦閱讀,累積已發表三千篇以上,約三百多萬字。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