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四月八日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誕,剛好是星期日念佛會,也是母親節,講堂於當天晚上八時舉行浴佛法會,歡迎居士大德參加浴佛,以清淨心浴佛,功德無量,將內心的貪、瞋、癡、慢、疑等五種塵垢洗滌乾淨,感受其中清涼自在,法喜充滿。

 

   法華經揭示佛示現人間的大因緣,乃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欲令眾生悟佛之知見故;欲令眾生入佛知見故,佛以無量無數方便,種種因緣譬喻言辭,為眾生演說諸法,讓眾生因而能得一切種智。

 

    所以學佛修行,必須了解佛法的意義,道心才能堅固,如果像傳統的拜拜,只是敬神,請求神保佑,則累世的業障無以消除,只能接受因果宿業的擺布,而難以解脫生死煩惱大事。

 

    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証如來淨法身。」眾生藉著浴佛的功德,觀想佛的智慧難量,外浴太子身,內浴自心的五濁塵垢,如果不能同証如來淨法身,就難以解脫生死煩惱。煩惱如塵垢,眾生的內心塵垢重,煩惱便多,眾生更需要洗滌累世所帶來的塵垢。

 

   浴佛法會,表面上,眾生以恭敬心來浴佛,實際上,是以慈悲的法水沐浴眾生的自性佛,以清涼甘露來洗滌雜染心,讓自己的身口意業更清淨,更有智慧,去除一切的煩惱,讓身心更為健康自在。

 

悉達多太子出生時,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此話並非指佛強調自己是世間最偉大的覺者,而是強調眾生都要透過自我的覺悟,找出真心的自我,本性的自我,這樣才能圓成佛道。若是過度依賴別人,就容易忽略自我的潛能,因為即使覺行圓滿的佛,也只能指導眾生修行的方法,無法直接幫助眾生修行,讓眾生快速有所成就。也可以說,在修行的過程中,我執我慢是最大的修行障礙,若能去除我執我慢,才能幫助自己轉凡為聖,去俗歸真,找到父母未出生之前的那個真我。

 

    反過來說,如果大家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想要放下名利心,也就會變得更為困難。其實不只是學佛修行,要找出自己的自性、自信,即使你在各行各業要有所成就,都必須如此自我覺醒才行,否則難以有所成就。

 

  現代社會雖然經濟科技極為文明進步,但是現代人不容易知足,所以煩惱也多,煩惱如同內心的塵垢,所以藉著浴佛,大家用功德法水,洗滌去除內心的煩惱塵垢,感受佛法的清涼自在。所以特別歡迎大家來參加浴佛,同霑法喜。

 

今日照片為107年浴佛法會檔案照片。另一張是林添茂昨晚拍攝悟耀與陳怡安居士等的合照。

昨晚陳怡安居士、呂碧蓮居士、王月美居士、楊慧瑛居士及曾居士來禮佛,並送水果供養。

上午王繡美居士送蕃薯葉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釋迦牟尼佛佛誕,訂於農曆四月八日(國曆五月十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時,舉行浴佛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當天剛好母親節,陪同母親參加浴佛,或功德迴向母親,是母親節最為殊勝的禮物。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繼續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