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念佛會,蓮友供養鮮花

觀世音菩薩是眾生的慈母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

黑冠麻鷺始終守護著幼鳥

日出

講堂上空的雲彩

啣著食物的九官鳥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天空的雲彩  

   今天是母親節,早課之後,恭誦一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同時今天晚上又是念佛會,早上誦經,晚上念佛,願以此功德祈願天下的母親少災少難,少憂少惱,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天下的母親都很偉大,即使動物也充滿著母愛。像講堂前樟樹上的母黑冠麻鷺為了照顧出生不久的幼子,幾乎寸步不離鳥巢,今天上午從舊講堂三樓陽台,發現可以更清楚觀賞到鳥巢的動態,除母鳥之外,還有兩隻幼鳥,羽毛微細若絲。

所以人類若是愛自己的母親,自然也應愛護動物,動物也常流露感人的母愛。若是推己及人,自己的母親值得尊敬,別人的母親也應該尊敬,這才是人類最為高尚珍貴的情操。

   身為法師的我,我最敬愛的母親早已離開我約三十年,但是在母親節這一天,我仍然恭誦一部藥師經,祝福天下的母親以及在講堂共修蓮友的母親,都能得到子女的孝敬供養,也都能得到平安、健康、快樂。給人祝福,是世界上最值得去做的一件事,因為祝福別人就是祝福自己,同樣的道理,詛咒別人最後口業也會落在自己的身上。

   藥師琉璃光佛對眾生的關心愛護,廣大無私,所發十二大願,無不在關心眾生的幸福安樂,是故,以恭誦藥師經來祝福天下母親都能得到平安健康,幸福快樂,非常的有意義。所以我才會強調,在母親節這一天,除了對母親的財物供養之外,最為珍貴的是為自己的母親,念佛、誦經祈福,這才是最為殊勝的母親節禮物。

藥師佛的第三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第六大願是:「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瘂,攣臂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尤其現代人大概都能滿足母親的飲食供養,反而對母親的平安健康比較無法掌控,而父母的平安健康是一家生活最為重要的基礎。

   藥師佛更加關心女性的幸福安樂,所以藥師佛的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証得無上菩提。

在現代社會中,男女地位處於平等,女人為百惡所逼惱的情況比早年保守的社會已經大為減少,女性的工作能力也大受肯定,但女性在生理上與心理上,仍有她的先天弱勢,例如女性比男性重感情,常為家庭、親友而犧牲奉獻,因而痛苦煩惱也多。如果覺得當女性不快樂,也可修持藥師經,發願來世不再生為女性。是故,可以想像天下的母親多麼的辛苦付出,既要滿足丈夫的照顧,又要守護孩子的平安成長,其中,必然飽嚐了人生的煎熬與痛苦,只是默默的逆來順受而已。所以為自己的母親恭誦藥師經,可以請求藥師佛給母親慈悲加被,少災少難,少憂少惱,獲得平安健康,有了健康,幸福才有更好的保証。

今晚念佛會,在假日以財物、美食供養過母親,表達子女的孝心敬意之後,又能參加晚上的念佛,將念佛功德迴向給自己的母親,這種誠摰的祝福,更為珍貴,更不是金錢所能買得到的禮物。

今天是母親節,早上恭誦藥師經,晚上帶領蓮友念佛共修,我的內心同樣對世間的母親裝滿了祝福,祈願她們都能獲得子女的孝敬,身體平安健康,生活安樂。同時更盼望眾生都能發揮母愛的無私精神,人人和諧相處,遠離勾心鬥角,遠離醜惡的行為,遠離災難,遠離戰爭,遠離病苦,共同促成人間淨土的早日實現。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佛教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2560年聖誕,謹訂於農曆四月八日(國曆五月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舉行浴佛法會,誠懇邀請您參加,同霑法喜。藉著浴佛功德,洗滌自我內心五蘊塵染,祈求業障消除,福慧增長,身心清涼自在,平安吉祥。

※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文教功德會主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雲萱基金會協辦的硬筆字抄經比賽,訂於五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起,在虎尾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歡迎報名參加。上班時間傳真:05-5351951、電話:05-535195005-5351952。參加人數限定為四百名,額滿為止。比賽分社會組、中學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