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農曆四月十六日,十六日晚上八時是講堂的讀經日,昨晚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簡稱藥師經。昨晚只有七人參加誦經,甚至女眾居然比男眾少,再度從紫微斗數中,印証佛法所說「定業不可改」的道理,但若有學佛修行,懺悔業障,積德行善,可以降低定業的吉凶程度,也就是凶的程度降低,吉的成份增長。

 

    昨晚誦經,只有男眾四位參加,女眾三位參加,通常都是女眾多於男眾。昨晚參加誦經的蓮友特別少,符合我的流日交友宮,文曲雙化忌,所以除了有蓮友事先請假之外,也有幾位蓮友剛好沒來。

 

    流日交友宮碰上文曲雙化忌,對悟耀來說,只是參加誦經的蓮友不多,雖然符合定業上朋友運比較差,但已經將不好影響減輕到最低的程度。否則一般眾生若是碰上交友宮文曲雙化忌(流年化忌,流月再次化忌),可能有被朋友跳票、倒會、騙錢等麻煩事,或有古董文物、汽車肇事等意外破財或糾紛。尤其流月文曲雙化忌,台灣的政壇也是多事之秋,不僅有政黨的對打,同時藍綠兩黨為了初選,也常見政治人物黨內互打的現象。

 

    對比昨天的交友宮,今天的交友運改善很多,流日的交友宮見破軍雙化祿,同時流日財帛宮落在本命及大運的交友宮,而流日財帛宮太陰雙化科,得利女性貴人幫忙。剛巧,今天上午接到王秀遐居士從新竹市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匯款到講堂的帳戶,請我查收。感謝王秀遐居士多年來大力護持講堂,對講堂可以維持法輪常轉,貢獻很多,相當感恩。

 

眾生沒有學佛修行,對人生的命運似懂非懂,許多人的心態是,碰上問題就想算命,算了命,聽說運不好,就想花錢改名或改運,甚至改風水,如果命運可以改,有錢人豈非永遠都有錢?豈非都很健康長壽?婚姻豈非都很美滿?實際不然,再有錢的富翁,仍得接受因果的安排,該受的苦是不可能逃避,唯有透過修行來懺悔業障,才能改善命運。道理實在很簡單,效果也不錯,但不知為何大多數的人都聽不進去?

 

佛法強調定業不可改,算命的經驗也告訴我們,知道命運,未必能改善命運,人生想要趨吉避凶,還是要依賴佛法的修持。三十多年來,依照我學習紫微斗數與修持佛法的經驗,紫微斗數是人生因果的具體呈現,佛法則是改善人生因果的實踐,沒有佛法的修持,人生只有依照宿命去走;佛法雖強調定業難改,但可以幫助改善果報的程度,福報增加,苦報減少。

 

    紫微斗數所顯現的吉凶,如同佛法的因果呈現,因而改變人生的因果不容易,只能心存善念,多與人為善,以改善因果的好壞程度。算命不是迷信,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若是以算命為職業,難免誇大渲染,失去平常心,也就是佛法所說的打妄語,甚至常教導眾生迷信,越迷信才越有機會賺到眾生的錢。

 

    佛法可以幫助改善人生的命運,但一定要透過修行,消除業障,才能轉凶為吉,增長福慧;從命理的角度來看,知命,必須順命,然後運命,才能趨吉避凶,才能獲得改善,若是反其道而行,就很容易嚐到苦果。

 

每個人的命運,吉凶雖然有一定的軌道,但發生的事情,每人不同,所以我常說,算命只能了解吉凶,至於發生什麼事情,每個人的因果都不同,而因果必須有神通力才能了解,否則信口開河,皆屬妄語。例如夫妻宮有化忌或有煞星,不要隨便斷人離婚,有的可能是意見的不合,有的可能因工作聚少離多,有的可能配偶在工作上或健康上不順。

 

    像有些高僧大德法緣比較好,可以興建大道場,吸引許多信徒,與他們的福報有關,與修行的高超德行未必有絕對關係,命運順暢,福報好,容易有法緣。所以大家所見的可能情況是,真正的高僧未必有法緣,反而名僧則是法緣不錯,興建大道場,舉辦大活動,都比別人容易,也就是佛法所說前生有廣種福田,故能與廣大信眾結善緣。

 

悟耀主持念佛會,大約在家居士十年,出家十年,說來也許令人不相信,我出家之後的法緣,並未比在家修行時的法緣好,在家時可能因我的職業,反而有更多人跟我念佛共修。此外,諸佛菩薩聖誕法會,參加的蓮友多寡,還是與我當天的朋友運有關。

 

    出家之後,很少為人算命,除非與我共修的蓮友,碰上不如意的事情,需要我指點迷津,指導他趨吉避凶的方法。所以每當我看到電視上有關算命的節目,那些職業算命師,幾乎人人都在打妄語,甚至以販賣迷信改運的產品為樂,其實,這些都是在造惡業,我並不羨慕。所以出家之後,我寧可寂靜自處,也不隨便為人算命。

 

    以我對佛法及算命的了解,更加要奉勸大家凡事要深信因果,其實紫微斗數命盤所呈現的吉凶,就是眾生的因果,因果難以改變,也就是佛法所說定業不可改,只能透過修行,念佛誦經,懺悔業障以及積德行善,改變吉凶的程度。

 

    人要深信因果,才不會為了滿足貪瞋癡而造惡業,造惡業必有果報。同樣出家,我的法緣不如人家,只能度化有限的眾生,所以我常懺悔累世沒有廣種福田,幸虧我亦能習於寂靜自處的日子,沒有違背佛在遺教經,對比丘的告誡與期待。

 

今天的照片為昨日誦經的檔案照片,及日前王秀遐居士來講堂禮佛的合照。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上午王繡美居士送蔬菜供養。

感謝麥寮鄉林雷硯居士每月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繼續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