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出版之「觀自在」刊物第四十五期一版



觀自在四十五期二版



早晨的觀世音菩薩


黃昏的講堂



黃昏的觀世音菩薩


下午的講堂



日出


下午的小廣場顯得寧靜,我在樟樹下讀經,覺得更能感應道交。


黃昏天空的雲


黃昏雲和月


黃昏的天空


夕陽


    轉眼又過了兩個月,昨晚利用念佛會之便,請蓮友幫忙整理第四十五期觀自在刊物的郵寄工作,今天上午拿到虎尾圓環郵局寄出,承辦人員還送我漂亮的郵局月曆,二十多年來,我都是在虎尾圓環的郵局出入,現在出家,成為更好認的標記。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只是一個小道場,但是兩個月出版一期的觀自在刊物,內容水平仍不斷自我要求,所以不會見到怪力亂神的內容,也不會見到一大堆的法會廣告,也不會塑造個人的英雄崇拜,穩健平實是過去以來所維持的風格。


    由於每天固定發表一篇部落格,所以部落格的文章,等於是我的生活筆記,所以在刊物發表的文章,即以此為基礎,再加整理增刪,內容力求更為周詳圓融,不像寫部落格,有時有時間的急迫性,難免會有些許的感情加入。


    四十五期的悟耀手記,以「日出日落的啟示」,配合兩張我所拍攝日出及夕陽的照片,李智玲小姐以深暗色為底,文字為白色,本刊主編紀錦義居士覺得感覺不錯。當然,更重要的是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啟發。


    現代醫藥雖然進步,但是生病的人越來越多,癌症的發現也越來越常見,所以藉著農曆九月三十日是藥師琉璃光佛佛誕的機會,我特別向大家開示:「面對病苦不要害怕,相信醫師,更相信佛為大醫王。」希望對大家消除病苦的煩惱有所幫助。當面對疾病時,態度是很重要的一環,樂觀可以治百病,悲愁是健康的真正殺手。


    最近幾年,沈香的行情直線上升,上等沈香一斤多達百萬元以上。在研讀達摩祖師的悟性論時,其內容開示:「身心為田疇,煩惱為種子,智慧為萌芽,如來喻於穀也。佛在心中,如香在樹中;煩惱若盡,佛從心出;朽腐若盡,香從樹出,即知樹外無香,心外無佛。若樹外有香,即是他香,心外有佛,即是他佛。」


    由於對沈香形成的知識略有聽聞,因而特別寫下了「沈香之香由樹出,佛性由人之心出」幫助大家了解自性佛,自性香,不是外來的方法技術可以冒充,假沈香讓大家看到人性的貪念;假佛的人常自稱是佛,犯了「未証謂証,未得謂得」的大妄語。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法緣並不興盛,或許是悟耀在過去世沒有廣種福田所致,所以講堂捐款名單沒有特別踴躍,但兩筆無名氏的捐款,卻讓悟耀很感動,因為悟耀可以體會出真誠佈施的難能可貴。眾生喜歡出名的道場或大師,如有佈施,大概都不會想到小道場更需要協助。再大的道場,不可能度盡眾生,就如同再大醫院,無法救治所有的病患,小道場的功能,如同診所,有它不可或缺的功能性,所以眾生在佈施時,不應有道場大小,法師名氣大小的分別心,否則就減弱了佈施的功德。過去我常說,佈施大道場是沾人家的光,功德有限;佈施小道場,是真心的護持扶助,功德無量殊勝。因為佛法講究的是發心,發心決定功德的高低,而非金錢的多寡。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訂於國曆 十二月二十九日 ,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舉行慶祝法會,歡迎社會各界參加,同霑法喜。


    王建雄居士所開的一元齒輪工業社加工各種零件,靠信用和品質得以穩定經營,如今已經將工廠的經營交給小孩,小孩也很努力認真經營,所以 王 居士每週日晚的念佛會,很少缺席。昨晚他送來一盒印製工廠名稱的原子筆,並供養三寶,我拿一些給蓮友使用,因為原子筆必須早日使用,否則久不使用,墨水會乾掉。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講堂,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如有捐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去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