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耀與三位評審右起黃老居、李榮進校長、林秋桐校長。(王招萍攝)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黃老居居士所寫的心經墨寶


左起蔡玄興校長、陳淑雀理事長、黃老居居士及其女婿李及時老師。


以下雲彩照片為日前所拍攝,非今日的天空雲彩。圖為白雲山


天空的銀樹


天空的雲彩


天空的妙吉祥雲


天空的雲彩之一


    藉著邀請彰化縣和美鎮書法家黃老居居士擔任抄經比賽評審之便,在活動結束之後,昨日中午邀請他和服務於彰化啟智學校的女婿李及時到講堂小坐,我當著他的女婿面前說,世間再難找到像你岳父這種傻子。純樸木納的黃老居居士聽了我的話,微微一笑,沒有說什麼。這裡所說的傻子,不是一種嘲笑,而是一種尊敬,因為世間聰明人多,傻子少,只有肯奉獻、不計較、待人忠厚的人,才有資格當得起傻子。


    我為什麼說黃老居是難見的傻子,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昨日舉辦抄經比賽,除了獎金、獎狀之外,還有一張黃老居居士的「心經」墨寶,在五個比賽組中,只要得到前三名及優選,都會收到「心經」的貴重紀念品,二百六十字的心經,字字都是黃老居用真誠的心意寫出來,總共為比賽寫了九十張心經獎品,這種精神的付出,不是用金錢所能買得到。


    從我擔任觀自在功德會創會理事長開始,經過高永哲理事長及現任的陳淑雀理事長,黃老居居士多年來,所寫心經獎品超過五百幅以上,我經常說:黃居士對悟耀實在太好了。自從在彰化縣警察局訓練課與黃老居居士見過一面,他從此對我很好,包括送我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等墨寶,每年春節還寫幾十幅的春聯,讓我送給蓮友結緣,對悟耀而言,黃居士只有付出,像傻子一樣的付出。起初,我還可能以為他對我這麼好,大概因為我是中國時報彰化縣特派員,後來我退休、修行甚至出家,已經毫無利害關係,他不但沒有減少付出的熱情,反而更甚以前。黃居士送給我的幾百幅心經作品等,都是他主動的奉獻,我從來沒有拜託過他,因為我知道寫一張心經或一部佛經,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何況又沒有報酬,因而我實在難以形容天下怎麼會有這種不斷付出,從不計較名利的書法家傻子。


   黃老居透露,即使他寫心經書法,已經很純熟,最快還得要四十分鐘以上,如果少於半個小時,可能會寫不好,或有字體寫錯,反而更浪費時間。


   想想看,黃老居寫九十幅的心經墨寶作為獎品,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如果不是傻子,怎麼會做這種對個人毫無好處的事情。尤其許多書法家稍微成名,便會惜墨如金,要一位書法家免費寫九十幅心經書法,不寫到瘋掉才怪。


   黃老居居士說,寫心經,急不來,所以平日有空,心情平靜,就寫一些,慢慢的累積。


   所以我常在想,只有一面之緣,何以黃老居居士要對悟耀這麼好。或許只能說,我們在前世的緣份太殊勝了。


   佛法說:「為樂而佈施,後必得安樂。」這也是我在感動之餘,對黃老居居士的祝福。願他常得安樂,吉祥如意。


※感謝二崙鄉 廖俊雄 居士又送蔬菜供養。同樣也祝福他為樂而佈施,後必得安樂。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已出版,內容與照片是部落格的精華文章,全本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質量並重,歡迎訂購,團體另有優待,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