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殊勝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五


天空的雲彩


天空的雲彩之一


天空的雲彩之二


黃昏的天空


    今天的天空,除了早晨比較陰暗之外,上午講堂的上空,雲彩開始豐富,同時不管是上午、下午或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都有生動豐富的變化,天空也一樣。


    天空的雲彩變化豐富,讓人感覺精神舒暢,做起事來特別有精神。最近幾天的雲彩,都有豐富的變化,可是太豐富,就沒有辦法一一發表生動的照片,發表太多,就變得沒有特色。所以台語有句話很貼切:「魚肉也得菜甲」。不過,天空的雲彩豐富,總是一件令人心曠神怡的好事。


    昨晚請吳安治居士來二校「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新書,上午又打電話請紀錦義居士過來二校,如此聽聽不同的意見,希望對新書的出版有所幫助,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正是這個道理。


    紀老師離開後,高李居士由女婿開車帶她來禮佛,主要是送一些柳丁供佛,這些柳丁是買的,因為柳丁果樹已經全部砍除。另外又送了一些自種的帝王柑,但是今年的帝王柑特別小,可能是少了高居士的照顧呵護。不過,高李居士說,小是小,皮很薄。


    感謝高李居士送來那麼多的水果供佛,但是我看高李居士的神情仍未開朗,原來是高居士本來已經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可是因為體力太脆弱,所以又受到感染,只好又到加護病房照顧,雖然沒有危險性,但畢竟讓人掛懷。


    我請高李居士誠心恭念一百零八聲觀世音菩薩聖號,請一瓶大悲水,有機會在加護病房洒淨一下,畢竟加護病房由於病患來來去去,容易有不好的氣,用大悲咒水淨一淨,有好處沒有壞處。


    此外,幾天前,我就在佛堂供養了一條一百零八顆的硨磲念珠,準備高李居士來時,請她轉送給高居士放在病床邊或攜帶著。因為日前我個人意外體驗硨磲有鎮心安神的作用,也有助呼吸的順暢。當然,最重要的是念珠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希望對高居士的健康有所幫助。在這種情況下,除了醫藥之外,宗教力量的支持,也很重要。


    以前高居士夫婦這個時間來,我都會請他們簡單用餐,如今高李居士也是急於趕回去,如果高李居士不是虔誠的佛教徒,相信這一段期間一定很難捱過。但願高居士的呼吸能早日正常,不用靠插管來幫助。高李居士送來的柳丁及帝王柑,我將每天為高老師供佛祈福。


    昨晚二校,忙到凌晨,中午也沒有午睡,繼續忙著二校,今天上午,我已打電話給羅敏文居士,請他明天來拿校對稿,所以我必須利用時間仔細校對,而且要在明天上午以前完成。我做事有一個拼勁,沒有完成的事情,一定會趕快設法完成,做事我不喜歡急就章。上午吳安治居士打電話進來,他的兄弟及兄嫂吳武郎、王雪、吳春嘉、吳永發等四人,每人贊助一千元助印新書,我立即在新書後面的贊助芳名錄中加入四人的名字,謝謝他們的護持。此外,也接到一位台北的居士郵政劃撥一千元贊助年曆。


今天雖然天空的雲彩變化豐富,但黃昏卻觀賞不到夕陽。世間事也一樣,沒有事事都盡如人意,只有勇於面對問題,承受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