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不佳,講堂上空只有上午短暫時間有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自去年五月中旬開始設立以來,迄今發表六百多篇文章,由於網路閱讀有其方便,但仍有不少人不懂或不善於用電腦,適逢今年民國一百年,配合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舉行皈依法會,特別計畫將部落格新書精選八十九篇文章,兩百張以上照片,編輯成書出版,目前在開始校對的階段,未來新書出版後,將採取有的贈送,有的以訂價出售兩種方式來辦理,出售的書款也皆屬於講堂所有,並非我個人所有。


    部落格新書決定的書名是「悟耀法師人生解惑」,由於書中有許多我所拍攝天空的雲彩,如果以黑白出書,無法顯示其特色,所以決定以彩色出版,但彩色出版,成本比較貴,所以雖然曾經進行募款,也得到不少位居士大德的贊助,但都以小額捐款為多,所以實際的捐款數目仍不足以應付出版新書的支出,必須由講堂的經費來支應,但講堂的收入本來就有限,當然不能將有限的經費都挹注在出書上。所以未來新書出版後,只好採取部份贈送,部份有價購買,原則定價一本三百元,歡迎居士大德訂購,讓講堂得以順利正常的運轉。


    贊助新書出版的居士大德芳名都列印在新書的後面,購買新書請郵政劃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帳號。講堂的帳號是22690234 。原則上,贊助講堂經費的居士大德都會贈送新書,阿彌陀佛佛誕當天,前來參加皈依法會的居士大德也會贈送新書。其他都是有價出售,直到補足了出版經費,才考慮繼續免費贈送。


    新書原來預訂出版二百零八頁,經嘉義市羅敏文先生初步編排結果,只能容納五十六篇,所以容納有限,最主要是每一篇都佔了一些照片的版面,相對縮小容納文字的字數。但以一本書來說,如果只有五十六篇文章來說,份量嫌少,所以再與羅居士研商,除了刪減十多篇文章之外,其他的文章都容納進去,換言之,如此才能容納七十多篇文章,至於承印的書款,再給他增加一些錢,他也同意這樣的作法,沒有跟我很計較。


    昨晚特別請吳安治居士來講堂簡單校對新書,請他提供一些意見;早上打電話給紀錦義居士,問他感冒好了沒有,他說好了,於是也請他過來幫忙找缺點,出點意見。昨晚我為了新書的編排問題,特別一一列舉,寫電子信給羅居士,忙到凌晨零時二十分,即使只是一本書的出版,所要花費的心力不少。


    由於編排上發現許多問題,早上又寫了一封電子信,提供羅居士參考,同時拜託他要積極編排,否則趕不上出版時間,希望二校時不致再有太多的問題。我估計新書的出版可能增加到三百頁,甚至還要超過,這是始料未及。所以做任何事都要有彈性,否則隨時可能會出現障礙來考驗。


※下午兩點半,二崙鄉的 廖俊雄 居士又騎機車,拖拉兩三箱的蔬菜出現在講堂,他除了拿一箱給講堂之外,剩下的蔬菜要送到古坑鄉。他說,前陣子蔬菜便宜,最近因連續下雨,蔬菜比較貴,所幸這些蔬菜都是以前所採收,冷藏起來。他除了送蔬菜之外,又送給我十幾顆小電燈泡。他又帶著掃把,可能也準備跟人結緣。我再度感謝他日前所送的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