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佛誕即將來臨,黃昏講堂上空祥雲普照。


黃昏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一


黃昏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之二


黃昏講堂上空如蓮花池世界


下午講堂上空的祥雲



下午講堂上空的祥雲之一


黃昏的美妙天空


黃昏的天空如極樂世界的蓮池世界


美麗的夕陽


夕陽之一


黃昏


    同住安溪里的吳長興居士,因為部落格的因緣,最近才有機會來講堂結緣;今天下午一點,正在午休時,接到一通電話,一位居士說他住朴子市,因為閱讀我的部落格,有意來拜訪我,我問他人在那裡,他說已經到了虎尾,所以我只好結束午休,到樓下佛堂,不到十分鐘,他就帶著他的同修到達講堂。


    據說他們二人每逢休假,常開車到佛寺參訪,他跟我說與師父上淨下心長老的法子心茂法師也很熟,年輕時他就到日月禪寺皈依上圓下宗長老,也皈依過台灣靈巖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但他後來受在家菩薩戒的因緣卻在佛光山,由住持心培法師授戒。他還用手機秀出與上真下華長老合照的照片,也秀出到關西鄉潮音禪寺與住持悟禪法師的合照,悟禪法師是我三壇大戒的二師父,也是我的師兄。他好像和佛教界很熟,比我還熟,據說他小時聽出家人誦經,就因而喜愛上了佛寺,所以經常和同修四處參訪,如上悟下明長老圓寂,他也到海明寺與悟明長老的法相合照,他也去過台南大仙寺,嘉義靈巖禪寺、基隆靈泉禪寺、苗栗法雲寺等佛寺,也認識了很多位法師。


    他沒有自我介紹,我也沒有問他們的大名,只知道他在警界服務,在靈巖山寺皈依的法號是慧一,他的同修在嘉義市從事經絡美容的調理服務,他們志同道合參訪佛寺,與法師結緣,實在難能可貴。


    我們純泡茶,我聽他說一些他與佛教界結緣的經過,很讚嘆他的福報,那麼年輕就知道親近佛法。不像我直到民國六十八年,為了母親的健康而向台北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祈福,才與觀世音菩薩結緣,也沒有師父的指導,自行在家摸索學佛,直到八十七年才開始真正的用功修行,並在靈巖山寺受在家菩薩戒,並於九十七年由師父上淨下心長老剃度,同年在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受三壇大戒,可以說,我對修行的覺悟比很多人遲,算是後知後覺,但願未來能「慢發先到」。


    這對陌生的訪客,只是簡單問了我修行的因緣,沒有向我請教佛法的知見問題,所以我也維持自己的作法,沒事就泡茶,眾生不請教,我就不談佛法,有人請教,我才會隨緣開示,佛法沒有人請教,自行講了一大堆,眾生未必聽得下,不如泡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去年五月中旬建立,直到今年十一月中旬,大概就滿一年半,由於我是電腦的門外漢,所以不太懂如何推銷我的部落格,要我花錢去推銷,因為不是做生意,所以對部落格上有許多高手的廣告留言,我都無動於衷。雖然迄今已經寫了六百二十多篇的部落格,但是吸引的閱讀人數才只有二萬四千多人,與部落格六十多萬字文章的發表,實在不成比例。


不過,我也沒有因此心灰意冷,起碼現在要找我部落格的文章,比以前容易多了。以前找部落格文章,必須在奇摩網路的首頁點「部落格」,然後進入第二頁,打「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再按搜尋,現在已經不用,只要在首頁打「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釋悟耀」或「悟耀法師」就能進入我的部落格,閱讀六百多篇的文章。原則上,我每天最少發表一篇文章,這裡有我對時事及佛法的知見,也有對蓮友問題的隨機開示。如果我的部落格能見度像九把刀等人一樣打開知名度,相信就會有不一樣的氣象,不過,我不會用盡方法去打開部落格的知名度,一切都要講究隨緣。這一輩子,我最不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勉強」。


    上午 紀錦義 居士帶著出生不到兩個月的紅毛貴賓狗出來散步,順便到講堂禮佛,現在他家裡養了一隻貓,一隻流浪狗,一隻最近人家送的紅毛貴賓狗,只有倆夫婦在一起生活的 紀 居士,覺得子女不在身旁,貓狗讓他們增加了一些生活的情趣。上午,但見紅毛小貴賓狗乖巧的趴在椅子上,連動也不動,十分乖巧。現代社會,有的貓狗比人好命,貓狗都有福報的問題,人更不例外,所以生活中應該多積善因,才能增加福報。


    黃昏時,我正在拍攝天空的祥雲,有位工人打扮的男子,騎機車來講堂,機車後面拉著小推車,載有蔬菜,機車上還載有沙子等建材。他說要送我蔬菜結緣。這位住在二崙鄉的男子名叫廖俊雄,據說多年來,他所種的蔬菜都分送佛寺結緣,在雲林縣、嘉義、彰化等約有卅座佛寺,他都曾騎機車去送過蔬菜。另外他的機車所載的沙子、水泥是為了填補路面的凹洞,是義務性質。據說他沒有結婚,以當義工為樂。他有四個兄弟,母親高壽九十多歲,在七十歲前,母親會勸阻他做些傻事,現在已經不會了。他說,他這樣做覺得很忙,忙得很快樂。臨走前,又送給我兩支掃把,天下的人,果真無奇不有。我要給他拍照寫部落格,他說不要,他不想留名。


    藥師佛佛誕即將來臨,下午的天空,包括講堂在內,滿是吉祥雲,如西方極樂世界的蓮池世界,非常的殊勝。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 農曆九月卅日 週三晚上八點舉行慶祝藥師佛佛誕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