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講堂上空難得見到短暫的藍天白雲


早晨陰霾的天空,太陽突然露臉三分鐘。


    明天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按照往常,在諸佛菩薩聖誕來臨前,講堂的上空都會祥雲普照,但是連續多日來,天空不是顯得陰霾,就是雖然有太陽,但天空呈現灰色,而非清爽的藍天白雲。早晨做完早課,上四樓陽台,觀察有沒有吉祥雲,不但天空陰霾,而且剛下過微雨。我在陽台散步念佛,不到五分鐘,東方的天空露出一點雲隙,我居然看到了昇起的太陽,在我拍攝後,不到三分鐘,太陽又被雲層吞噬,在我的感覺,好像是護法龍天為了彌補早晨沒有出現吉祥雲,特別給我一點小小的補償。在將近中午,講堂的上空終於出現藍天白雲,但維持不久的時間,又轉為陰暗,或許這是我心有所思,天有所感,所以不論早晨太陽的短暫露臉或接近中午的藍天白雲,好像都是為了給我一個象徵性的補償。


    因為在過去,我已經多次強調,講堂諸佛菩薩聖誕或部落格發表百篇時,講堂上空都會有祥雲普照的現象,今天雖然沒有拍到特殊的吉祥雲,但能在陰暗的天空,讓我有機會拍攝到藍天白雲,我已經很感動。


    下午,李吉宏居士來禮佛,並供養法師。之後,台北的李事權、許佳芬夫婦陪同母親、妹妹到台中、雲林訪友、省親,也來講堂禮佛,許佳芬為其兄長、妹妹許佳貞為其丈夫點永久光明燈,許佳芬的母親許陳寶綉則助印部落格新書二千元。在談話中,提到了泰國水災之嚴重,我認為天災常隨人禍而來。


    泰國是個佛教國家,但發生政治抗爭事件,紅衫軍與黃衫軍激烈對抗時,會讓你懷疑泰國是不是佛教國家,為了政治,好像佛法都不重要。政爭結束之後,因貪污被推翻下台,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信的妹妹盈拉居然贏得選舉,再度成為總理,當盈拉還來不及弭平政黨與族群之間的裂痕,天災已經降臨。泰國發生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從媒體報導獲知泰國有四分之三的地區淹水,連首都曼谷都岌岌可危,不但奪走二百條以上的人命,同時經濟的損失更嚴重,而且大水可能一時無法完全消退。


    世界各國普遍都發生政治鬥爭,所以天災也隨著人禍,在世界各國輪流演出,有的是洪水危害,有的是大地震,天災幾乎不間斷的在各國上演。最喜歡分裂別人國家的美國,因為貧富問題嚴重,加上經濟的風暴,最近也上演民眾佔領華爾街,向富人抗爭的事件。佛法強調因緣與因果,美國經常為了國家的利益,以及方便操控其他弱勢國家,經常使用製造他國內部分裂的方法而得利,我預言,美國的未來也會發生內部分裂的亂象,他可能是一種種族的鬥爭,也可能是貧富的對抗,美國將逐漸失去控制世界的能力,如同日不落國的英國,風光之後,就是國家的衰退與蕭條。


    泰國是佛教國家,人民大都是佛教徒,甚至一生當中,必須到佛寺出家修行一次以上,所以看到泰國上演黃衫軍與紅衫軍的激烈對抗,我實在感嘆良多,一個佛教國家怎麼會鬥爭到這樣嚴重的地步,實在令人不敢想像。換言之,當一個國家的官員及人民,都染上貪欲的惡習後,佛法的真理就會被無明所覆蓋。此外,贏得選舉的是因貪污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信的妹妹,其美女妹妹在政治上是一張白紙,居然可以受到群眾支持,並不因哥哥受貪污的指控而遭到人民的唾棄,顯然當有更多的民眾不願追求真理,沒有是非道德觀念的時候,大概也就是天災要降臨的時候。所以太上感應篇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一切災難看起來是天地不仁,其實都是民眾淪喪道德所招感而來。仔細看看世界各國的天災地變莫不如是,人只有經常心存善念,才能招感天心,降福給大家,人心越純樸,越有道德感,越能招來吉祥。國家是如此,家庭亦復如此,個人更是如此。所以不要羨慕為惡者享有富貴福報,福盡災禍必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明天週六晚上八時,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恭讀觀音三經,歡迎參加,藉此可消業障,增長福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