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簡單隆重。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隨時守護著多苦多難的眾生。


早晨講堂上空再度出現藍天白雲,而四周的天空則是一片灰暗。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下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早課在唱香讚時,我就感覺諸佛菩薩在給我慈悲加持,讓我的毛細孔有微微舒張的輕安感覺。在唱「韋陀讚」時,又再度給我慈悲加持,或許是諸佛菩薩對我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盡了心意而表示鼓勵之意。所以今天的早課從開始到加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完畢,相當的順暢安穩,而且音聲也相當圓潤,沒有咳嗽一聲。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


    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仍然維持一貫的作法,簡單隆重,相信諸佛菩薩都知道講堂的經濟來源有限,一切都必須儉樸才行。


    今天的天空是灰暗色,但是諸佛菩薩慈悲,在講堂的上空偶而還是可以欣賞到藍天白雲,而且是講堂的上空才有,周圍的天空都是一片灰暗,或許這也算是另一種的吉祥雲吧!


    下午王賜昌居士來禮佛,未遇,留下供養紅包,晚課後接到他的電話告知。


     講堂讀經一向不是很踴躍,今晚可能因為是慶祝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所以來參加的蓮友比較多一些,陳佳薇居士剛從服務的桃園機場趕回來,都還沒回家,先和接她的母親林士珍居士來參加誦經,今晚參加誦經的有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雲萱社工林義傑、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彰化縣政府秘書陳淑雀、李淑惠老師、禮富補習班張淑錦居士、講堂執事吳安治、紀錦義居士、古坑的廖紹滄老師、觀自在功德會理事王薇焮居士,以及褒忠的陳麗枝、林家秀、蔡佩君,還有李仁煌、李林玉燕、劉林玉草、鍾淑娟等居士,比平日讀經的人數多了一倍。所以在恭讀第一部觀自在菩薩章時,我就感受到諸佛菩薩在給我慈悲加被。


    從明天晚上八時的念佛會開始,念佛改唱「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觀世音菩薩聖號必須等到明年農曆 二月一日 才會再唱念。但是我在開示時提醒大家,觀世音菩薩與眾生的因緣深厚,平常多念阿彌陀佛聖號,但有急難或有煩惱、病苦時,請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懇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救苦救難,身心能夠吉祥平安。


    有苦難、煩惱、病痛時,應誠心誠意多向觀世音菩薩求救祈禱:


惟願大悲觀世音!慈悲垂加憫,消我往昔諸業障。


惟願大悲觀世音!威德護我身,令我恐懼得遠離。


惟願大悲觀世音!甘露灌我頂,佑我身心皆健康。


惟願大悲觀世音!放光照我身,助我福慧速增長。


    觀自在菩薩章,觀世音菩薩偈語:「若能至誠稱我名,一切所願皆圓滿。」如果擔心有人會在暗中加害,可常恭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因為普門品強調:「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蚖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所以讀經如懂得運用在生活中,可以得到無量無邊的妙用及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