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雕羅漢之十六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日出


日出之一


鳥類喜歡棲息在枯枝,可能沒有樹葉遮住,視野可以看得廣看得眼。


    八月六日將前往埔里靈巖山寺朝山,本來預訂兩部遊覽車,後來我在念佛會宣佈,如有人可以一口氣找十五人參加朝山,我願意增加一輛車,成全大家的心願。未料陳麗枝居士不但預訂的一部滿額,同時又有人發心找了二十人,於是決定增加為三輛,所以今天下午我忙著整理朝山的名單,準備明天辦理保險使用。陳麗枝居士包辦了一輛半的人數參加朝山,這種發心相當不簡單,也相當難能可貴。三輛車在晚上九點,總共有一百十七人參加。另外,古坑的高銀河、高李秀戀居士也以講堂名義,發動一輛遊覽車朝山,誠意可嘉。


    早上,張淑錦居士前來禮佛,才泡茶不久,李吉宏居士也與同修、女兒前來禮佛。張居士很客氣,先行離開。


    下午,水電行老闆王朝靖來通冷氣的排水管,因為通不了,只好將牆壁鑽一個洞,將冷氣的排水管通到外面。他走後,由於滿室水泥粉末,所以我擦拭地板好幾遍,比拜佛流的汗多。好比人生,稍微走錯路,回頭可能花更多時間,且可能付出更艱苦的代價。


    將二樓整理好後,開始忙著整理朝山名單,張淑錦居士二度來臨,這次同來的還有補習班的鄒郁菁老師及其大哥的兒子,此次主要是陪同大哥的兒子來禮佛,並以大哥夫婦的名義贊助講堂印書一千元。茶剛泡不久,補習班又有人打電話來,消防隊例行消防檢查,三人又趕緊離開。因緣就是這麼微妙,早上來,因李居士陪家人來,她很客氣先離開;下午再陪人來,碰上補習班有消防檢查。所以兩次匆匆而來,也匆匆而去。


    整理名單大致就緒,到三樓做晚課,下來時,剛好林志政居士載來三輛朝山車要用的飲料,價格上有便宜一些。每次辦理朝山的熱情都不一樣,上回有多人發心,贊助數千元,這回只有林進通居士贊助五百元,我本來不想拿,因為我知道他種田賣菜,賺的是蠅頭小利,可是他堅持要贊助五百元,我只好接受他的好意。林居士藉著送來飲料之便,和我坐了半個多小時才離開,天色已暗。


    舉辦一次朝山,也可見到許多人性的一面,不好的就不在這裡說,好的方面,像林麗紅、劉淑娥、林家秀居士都決定少做一天的生意,報名參加朝山。種田的林西森,這次也很發心,找了好幾人參加朝山。張淑錦居士首次參加朝山,但一口氣有五人報名參加。總之,人生只要不斷的做事,便有不斷學習,增長智慧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