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講堂的三聖佛及觀世音菩薩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蓮花滿天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蓮池海會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 四


早晨的天空之一


太陽努力的想從雲層掙脫


早晨的天空之二


早晨的天空之三


早晨的天空之四


   


    今天是阿彌陀佛佛誕,如我所預料,諸佛菩薩聖誕的日子,天空常會出現許多吉祥雲,所以早上的太陽雖然升得慢,但是天空雲彩的變化,如同滿天的蓮花,讓人心情感覺開闊。


就如同我早先對 楊淑 君的電子襪違規案件,也在部落格建議國人應理智審慎的處理,可惜適逢五都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都在消 費楊淑 君在亞運中的電子襪違規事件,後來演變事態越來越嚴重,甚至引起反韓風潮,如今設於韓國的世界跆拳道聯盟決議處罰如下: 楊淑 君即日起停賽三個月,教練劉聰達禁賽廿個月,中華跆拳道協會罰款五萬元。


體委會有意上訴CAS國際運動仲裁法庭。現在選舉都已經結束了,我認為政府最好審慎的處理此案,不要搞到越來越難看,否則就算國際仲裁,台灣贏了面子,輸了與世界跆拳道聯盟的人和,將來在國際比賽不利的還是台灣,何況,在國際運動仲裁法庭,也未必就能獲得支持。


我倒是覺得,世界跆拳道聯盟對 楊淑 君禁賽三個月已經相當的寬厚,我國要爭的是千秋,千萬不要演變為意氣用事。就像今天的天空,滿天是如蓮花一般的吉祥雲,大家多往天空看吧!心情或許會好一點。


    有關楊淑君被取消比賽資格的抗議事件,我倒覺得楊淑君已經不是受害者,而是得利者,因為處罰禁賽三個月,可以說是世界跆拳道聯盟對楊淑君可能有不錯的印象,因為此一事件,不僅讓大家發現楊淑君長得美麗大方,而且說話頗為得體,在國內因而引起反韓事件後,楊淑君理性呼籲大家不應對韓國人做不理性的抗爭及傷害,所以她這次到韓國關心世界跆拳聯盟開會處理此案,在韓國也深受歡迎。禁賽三個月,等於是重重的舉起,輕輕的把她放下,如果禁賽太久,可能就會影響她很多參加跆拳比賽的權益。至於教練被禁賽較久,一定是世界跆拳聯盟認為教練沒有將亞運的抗議事件處理妥善,導致引發軒然大波。


    電子襪案,雖然尚未爭取到公道,楊淑君本人的表現,不論台灣或韓國,應該都留下不錯的印象,實際上她受害小,反而贏得大家對她的重視,至於演變到需要走向國際法庭處理,如果不是五都選舉,相信大家應該會更冷靜的處理。


反而我比較同情因此案而請辭的體委會副主委,我覺得他說「吞下去」是一種無奈的事實,但可惜他說錯了時機,導致因而問題隨之發酵。但願那位副主委有學佛,否則實在太令他難過。政治就是這樣,一句話可能會遭到莫明的災難降臨,我很同情他,政治只考慮政黨的利益,缺乏人性的考量。所以政治人物或官員,在選舉期間,說話要學會謹慎小心,免得一言賈禍。


    世界跆拳聯盟已經做了對此案的處罰決議,體委會國際處長周瑞說,我方上訴國際運動仲裁庭部份仍舊照走。


我認為選舉已經結束,必須審慎務實的面對問題,否則一旦國際仲裁庭沒有對台灣做有利的判決,台灣在國際跆拳的處境可能會更加艱難。政府要不要透過國際仲裁,我沒有個人的意見,只盼望一定要審慎評估利害得失,千萬不要為爭公道,反而落得自討沒趣,畢竟五都選舉結束了,各界都應冷靜,回歸專業的討論,任何情緒化的決定,對台灣未必有利。


    如果不是碰上五都選舉,楊淑君被取消亞運比賽資格,也許情況可能不一樣,不致演變到世界跆拳聯盟不得不開會做出懲處的決定。所以中華跆拳協會被罰美金五萬元,實在很冤枉,電子襪事件,反而最應該負責的是教練,教練帶領參加國際性比賽,一定要熟悉比賽規則,遇問題能冷靜理性的處理,或許這是教練被處罰禁賽較久的原因吧!


   楊淑君被停賽三個月,她本人可能因無法除去舞弊的污名,而感到難過。但凡事往好的想,如果世界跆拳聯盟對她處罰更久的禁賽,更是得不償失,所以評估得失之間,我認為還是要難忍能忍,在下次的比賽用實力爭回公道,這才是對世界跆拳聯盟心存偏見的最佳制裁。千萬不要為了爭一口氣,卻爭得頭破血流,實在沒有價值。


    世界跆拳聯盟的決議,可能有些國人會不滿意,甚至激憤,但是不管外交或體育,國際局勢本來就只講實力,那有什麼道義,台灣的外交不正是如此,以致不得不和一萬多人的小國建交,現在兩岸在外交上冷靜理性下來,就可能不用再被小國或投機的大國敲竹槓,一年應該可以省下許多沒有必要的外交經援之浪費。


    今天是阿彌陀佛佛誕,我衷心盼望大家能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來處理種種世間的問題,只有用智慧去解決,才能真正消除煩惱與痛苦。與其鬥氣,不如爭氣。


    我不知楊淑君、中華跆拳協會、體委會面對世界跆拳聯盟的決議,將採取什麼行動,但仍然建議既要打仗,就要打有把握的仗,才不致弄巧成拙。


    今天早晨的天空滿天的蓮花,這些吉祥雲讓人感覺心胸開闊,感覺法喜充滿心頭,但願楊淑君等人放開心胸,放遠未來,放下屈辱,以最好的智慧來處理問題,讓此一事件早日圓滿落幕。


※今晚八時,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舉行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歡迎參加,共霑法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