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容易流於迷信,應以佛法來對治,改造自己的命運


眾生應多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蓮友以鮮花供養諸佛菩薩


菊花盛開



西方的雲彩


西方的雲彩之一


西方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黃昏講堂的上空


黃昏講堂的上空之一


日出
   


    五都選舉結果揭曉,報載一群算命師預測選舉的結果,詹惟中以風水預測藍三綠二,被認很神準,面相學蕭湘居士預測接近準(所謂接近準,就是分析時只用暗示,沒有把預言說清楚,這是比較聰明的作法,永遠都不犯錯),特異功能李建軍也是接近準,星座薇薇安百分之五十準,塔羅牌艾菲爾百分之二十準,通靈張庭禎(濟公活佛)完全不準,面相學黃友輔完全不準。我看了這則新聞,覺得有些好笑,恕我給他們潑個冷水,我認為在這些人當中,包括詹惟中在內,沒有一個人,真正有能力可以預測候選人是否能當選,完全是靠猜測或政治實力的分析而已。如果這樣也算是預測,我私下老早向人說,選舉的結果是維持原狀,國民黨三,民進黨二,那我豈非也是鐵口直斷,實際上,我雖然會紫微斗數,但我是靠的政治觀察所做的判斷。


    電視上命理節目相當多,但我的看法大都是妄語,為了收視率,許多命理星相風水老師無不忘情的演出,他們已經不是算命的老師,簡直就是演員。試想,簡單的星座,民國幾年的天干四化,十二生肖,風水面相等,怎麼能夠為候選人預測是否當選,十有八九都是猜測選情,配合政治實力的分析,加上個人愛憎所做的觀察。不要說是預測兩個候選人的競爭,即使簡單預測個人的命運都未必準確。


    這話怎麼說?命理只能分析一個人階段性的吉凶,卻未必能算出一個人精準的一生,否則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為何命運會有所不同,即使雙胞胎也不例外。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充其量只能說在人生的某一個時期,吉凶相同。例如職業可能不同,發生不如意的時期可能相同,但每個人發生的情況不一樣,有的可能車禍,有的可能失業,有的可能被判刑,有的可能生病。為什麼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命運會不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因果,每個人根據其不同的因果,出生後扮演不同的角色。因果這部份,不是算命的人能夠算得出來。


如果有神通,或許可以了解,但大多數人並非真正擁有神通,而是通鬼靈,而鬼的神通力有限,也未必能知道每個人的三世因果,甚至是十世因果,張庭禎以律師出身,做為濟公活佛的乩身,但預測候選人當選與否,居然摃龜,應証我的說法,大部份通靈者,都不是通真神,而是無形界的靈常假冒神名,接受人間的香火,所以大家應該「見相非相」,不要以為供奉媽祖,拜的就是天神媽祖,有很多都是無形界的靈,只是同樣是靈,和人一樣,也有善惡的不同,也有修為的不同,例如有的會詩詞,有的會抓藥,有的會說外文,有的會武功,也有的很會喝酒。


既然因果算不出來,對候選人的預測,又怎麼可能準確。除非修行擁有真正的六神通之一,否則任何的預言,只能說是觀察加上猜測而已,準只是巧合而已,這次準,下次未必準,所以不用高興驕傲,不要目空一切。


不要說是生肖、星座、年干四化無法預測候選人的吉凶,就是二位候選人的出生年月日時在手,在二人實力相當的情況下,所做勝負的預測都很困難,因為不知對方的因果,就無從真正知道誰會當選?誰會落選?在尚未出家前,候選人也會找我預測參加選舉的吉凶,但我知道人有因果,所以總是不敢鐵口直斷,而是從交友宮、事業宮、人生的吉利方向等做綜合的研判,不敢向人拍胸脯說絕對準,畢竟命理要指導一個人的一生,有其極限。不像上電視節目的人,為了收視率,信口開河,讓大家聽得既爽快又感神奇,準不準全然不當一回事。所以你可發現學風水的人就強調風水最神準,學姓名學的人強調可以窺盡天機,學星座的人,甚至於預測一個人的一週吉凶,不可否認,難免有準確的時候,但大部份都是妄語,所以常為人算命的人,我要提醒他,不要隨便造口業,免得誤診了別人的命運,害人匪淺。尤其有的算命者,出了名後,配合廠商開發迷信產品,賺人錢財,卻未必真能幫人消災,小心未來的因果報應。


改變命運,不是依賴迷信的宗教產品,依佛法來講,既然是因果所造成,必須懺悔業障,念佛拜佛或誦經功德迴向,加上行善佈施,才能改變命運。不是花了數千元不等,購買迷信產品,就能改變命運。明知不可能,卻鼓勵人家迷信花錢,這是很不好的一件事,將來果報現前,恐怕後悔莫及。


命理的吉凶,雖然可以作為人生行事的參考,但是不要過度的迷信,收看電視有關命理節目,當作娛樂節目來欣賞則可,如果過度迷信,不斷找大師算命通靈,很容易花錢不能消災。佛法講究因果,今日的果報,苦報,乃是過去世所作所為造成的,所以改變命運必須依賴自己拿出懺悔的心,依賴自力及佛菩薩的他力加持才能增加好的果報,減少壞的果報。所以我頗能體會,為什麼佛在遺教經中,告誡出家人不得「占相吉凶,仰觀星宿,歷數算計,皆所不應」,「當自端心,正念求度,不得包藏瑕疵,顯異惑眾。」所以不僅不要隨便迷信算命,對顯異惑眾的出家人,也要保持安全距離為要,因為真正有神通的出家人,是不會隨便展現的,也不會以此來貪圖眾生的供養。佛陀開示:「蓋多欲之人,多求利故,故知苦惱亦多。」算命喜歡打妄語的人,慎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