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講堂有如處於冰天雪地的雪國中


講堂上空大雪紛飛


講堂上空冰山林立


講堂上空踏雪尋梅


講堂上空漂亮雲彩


講堂上空漂亮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漂亮雲彩之二


講堂西方漂亮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漂亮雲彩之四


講堂上空漂亮雲彩之五


講堂上空漂亮雲彩之六


講堂西方漂亮雲豹之七


講堂上空如群魚戲水


群魚戲水之一


講堂上空小龍出現


今早曙光襯托大鳥飛行的情境


今早日出

今天早課,一隻蝙蝠掛在窗前聽經聞法,我遶佛唱佛從窗旁經過,牠的尾巴還會抖動



       今天心情有些不好,心情不好怎麼辦?身為法師,我可以傾訴的對象,只有諸佛菩薩,如果忍不住,就讓淚水自然流下,用以洗滌內心的陰霾。


從監獄上課回來,接到虎尾鎮公所的公文,主旨是「貴講堂擬與本所共同主辦佛法講座乙案,本所不宜掛名主辦單位,請貴講堂為主辦單位,中山堂場地使用則依相關規定辦理,請鑒核」。


也就是公所不但拒絕列名為主辦單位,連中山堂都無意鼓勵宗教文化活動,免費提供使用。接到這件公文,讓我突然感覺人情很冷。


今年 農曆二月十九日 ,林文彬鎮長來參加觀世音菩薩聖誕慶祝活動,我在送他離開時,第一次向林鎮長提起在中山堂舉辦佛法講座,請公所幫助。他欣然同意。


今年 六月六日 觀自在功德會在虎尾國小舉行抄經比賽,林鎮長蒞臨參加,我再度向他提起,他又欣然同意。


今年 六月廿二日 ,我親自拿著「藥師經的生活智慧」佛法講座的計畫書拜訪林鎮長,在場的有民政課長周瑛坤,林鎮長也欣然同意。


周課長要我補公文並影印一份講堂的佛寺登記証。於是我在 六月廿三日 發文, 七月七日 (七七事變嘛)將近中午,民政課承辦人員 簡 小姐打電話先照會一聲,公所沒有同意。我說,既然如此,那就取消在中山堂舉辦這場講座。今天,公所已經正式來公文通知。


天地有情,在今天上午,我所拍攝的講堂上空照片,白雲竟呈現如西藏雪山一樣的冰天雪地的場景,甚至是大雪紛飛的狀況。顯然護法龍天也為這件好事的取消,覺得可惜。


身為一個法師,一切隨順因緣,既然公所不熱衷支持,也不宜強求。人生本來如此,不可能一切都是順利,也不可能任何人都是我的善因緣。何況虎尾不行,說不定又有其他地方的善因緣。


我這一輩子,做事一向不給人為難,知所進退。但這次特別的感覺人情很冷,是因為公所可以在我拜訪鎮長的當天就拒絕,不用我的公文去了才拒絕,這樣我可以體諒對方的立場,也不會有被潑冷水的感覺。


或許,悟耀度眾的時機因緣尚未成熟,所以才有這次的逆緣發生。不過,悟耀弘揚佛法的決心,也不會因此就放棄,畢竟因緣成熟時,總會有其他地方可以舉辦佛法講座。就以虎尾來說,除了中山堂,也還有其他的場所。但目前我不急於找場所,而是讓自己的心情沈澱一下。


悟耀自知,身為法師實在沒有難過的權利,因為法師經常都要安慰眾生,幫助眾生解除煩惱,法師自己怎麼可以煩惱呢?就算有煩惱,我還多了一個觀世音菩薩可以傾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