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樂園之一


海島樂園之二


海島樂園之三


海島樂園之四


黃昏時,西方發亮的海岸線,讓黑暗與藍天成對比


天亮了!雞鳴不已。


講堂上空的綿羊吉祥動物


講堂上空出現犀牛母子


講堂上空的皚皚白雪


可愛的小狗也到了講堂的上空



出遊的動物經過講堂的上空


 


人生不要只顧行樂,一旦無常到來萬事休,白無常出現了,趕快念佛修行吧!


 

財團法人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是由王招萍 居士創辦,專門從事家庭暴力等業務輔導,今日起每週一下午,借用講堂二樓的教室,為單親家庭的父親上課,聘請嘉義大學教授廖永靜來給他們從事心理建設,這是 廖 教授第二度到講堂上課,他很客氣, 又給我帶來一盒茶葉,我則送他煮過的冷凍花生。


由於雲萱社工員 林義傑 居士也在講堂共修,所以佈置場地對他來說是駕輕就熟。我趁他們上課時,又到四樓捕捉天上的雲彩。


教授講課比較活潑,雖然我不知道他講的內容,但常聽到掌聲與笑聲,事實上,要給這些家庭的單親父親教育,實在也是件艱鉅的事情,因為國內的婚姻,會演變成男性的單親家庭,如非新娘子蓄意騙婚,就是丈夫有暴力傾向,導致媳婦離家出走,尤其異國的買賣婚姻,為國內帶來不少的社會問題。換言之,輔導成效恐怕不如家庭暴力的增加件數,所以凡事只求盡力而為,就像 廖 教授上課,都用最好的態度來對待他們,也就是佛法所說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些人跟他非親非故,但他卻像對待親人一樣,親切的了解他們,幫助他們。


上一梯次, 廖 教授很客氣,常送我茶葉,而且還用鐘點費贊助講堂三千元,今天下午四點上完課,我將冷凍花生要送他,沒想到他又拿茶葉送我,真是盛情難卻。 廖 教授說,我寄的「觀自在」刊物,他都有收到。我想,輔導破碎的婚姻問題,也要有 廖 教授這樣的熱情奉獻才行,否則要給這些單親的父親上課,真是要用不少心力啊!因為你要幫助他們,必須先獲得他們的信任,他們才肯將心事吐露出來溝通,知道問題是怎麼發生,又能互相溝通,要解決問題就會變得容易一些。


今天的雲彩還算變化豐富,但是我較滿意的是西方天空上半部是黑色,再來是藍天,再來又是海岸似的,有不少動物在岸邊,我管叫這個鏡頭為「海島樂園」,跟黃昏時,黑雲下及藍天之間有一條亮光,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