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天上聖母經過時,白雲構成一幅「天馬行空圖」(雙匹)


白沙屯天上聖母經過時,白雲構成一幅「天馬行空圖」(單匹)


白沙屯天上聖母經過時,出現的雲海,如波浪洶湧,也像群龍嬉戲


白沙屯進香車隊經過時風雲再起


下午一點時,講堂的上空白雲構成如潔白的入海口


講堂東方的上空白雲如神龍入海


講堂的上空烏雲追趕白雲,如萬馬奔騰,塵沙四起


講堂上空於下午一時覆蓋著白雲,如置身仙境


講堂的上空,白雲如柔軟的沙灘

講堂的上空白雲如舞獅狀


昨晚講堂的上空有雲海,可惜月亮被烏雲遮住,天色太暗,手機發揮不了拍攝的功能,感到有些可惜,不禁喃喃自語,如果雲海在白天出現,不知多麼美好。不知是白雲有情,還是諸佛菩薩慈悲成全我這小小的心願,另外給我安排一場白雲秀,時間是在今天下午一點。


    中午,十二點半午睡,一點鐘被郵差的機車聲叫醒過來,往外看郵差時,意外驚喜,因為外頭颳著風,一場白雲秀正在上演,如果不是郵差的機車聲,是我熟悉的聲音,可能錯過這一場的白雲秀。


   講堂的上空正渲染著一層白雲,像棉花糖似的。由於颳著風,所以講堂上空的白雲變化豐富,有時像潔白的海灘入口,有時像神龍入海,有時像軟綿綿的沙灘,尤其南方烏雲追趕著白雲,就像萬馬奔騰的場面。


    我一連捕捉了卅個鏡頭,反正手機剛充電完成,寧可捕捉浮濫,也不能失去一個珍貴的鏡頭,昨晚那種無法拍攝,悵然若失的心情都消失了。


    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感謝白雲的慷慨演出,更感謝郵差先生及時通知這場沒有預定時間表的白雲秀。


    下午兩點四十分,白雲秀加碼演出,讓我體會昨晚雲海的感覺。說起來,我要特別感謝白沙屯的天上聖母,因為白沙屯天上聖母到北港進香,回程經過只有一路之隔的與中里,盛大的車隊通過時,西邊白雲秀積極演出,甚至出現雲海的現象,其中最微妙的是「空中飛馬」的演出。我在講堂的四樓陽台,拚命的捕捉雲海鏡頭。


    所以,這裡我還要再加感謝白沙屯天上聖母,謝謝讓悟耀欣賞到了雲海。


 


附記:如果你覺得雲海鏡頭不夠精彩,非雲海不精彩,是手機功能有限,悟耀的拍攝技巧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