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法照法師連信理事長

法輪寺淑定法師當選常務監事

法輪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發現一隻黑冠麻鷺回來

法輪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

天空的雲彩  

照片說明:一、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祥雲普照。二、祥雲寺法照法師連任理事長。三、法輪寺淑定法師當選常務監事。

   雲林縣佛教會第二十三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日上午十時,在斗南鎮祥雲寺召開,會中,由新當選的理監事選出新任理事長法照法師、會然法師、融一法師、正定法師、林孝樞居士為常務理事;由淑定法師當選常務監事。此次選舉,前任理事長會然法師轉折較大,原本打算不參與此次選舉,因有七人在選票上填寫她的法號,得了七票,成為落選頭,因當選的法明法師放棄,今天再度當選為常務理事。

   第二十三屆理事長暨全體理監事芳名如下:理事長法照法師連任、常務理事會然法師、正定法師、融一法師、林孝樞居士、理事悟耀法師、李炳泉居士、法孝法師、天敏法師、素慧法師、會智法師、慧禪法師、寬融法師、真諦法師、蔡明祜居士。候補理事宗慧法師、融融法師。常務監事淑定法師、監事堅慈法師、性慧法師、鄭添丁居士、金柱森居士、候補監事林錦雲居士。

   會中,李炳泉居士建議舉辦理監事聯誼,參訪縣內的佛寺。此外,監事鄭添丁居士建議送一塊匾額給法照理事長。法照理事長也決定不再辦理理事長交接就職儀式,一切從簡。

   雲林縣佛教會是個和諧的社團,由於佛教的資源有限,沒有人爭搶要當理事長或理監事,大家似乎深諳一切隨緣的道理。虎尾龍善寺住持,前任理事長會然法師甚至打算在這次的選舉中讓賢,所以連會員代表大會都不參加,但是尊敬她的會員代表還是有七人在選舉名單中,寫下會然法師的法號,因而才有最高票落選的現象,否則她應該得到第二高票,而非悟耀。後來由於當選理事的法明法師放棄,由會然法師補為理事。

   其實,由誰來擔任理事長、常務監事或常務理事、理監事,相信大家都不會有意見。不過,從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因理監事有人缺席,另行擇期選出新任理事長、常務監事及常務理事,我覺得程序上還是有些不盡圓滿。例如,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悟耀可以獲得第二高票,以為是沒有特別規劃名單,自由投票的結果。照理講,得票最高前幾名,是當然的常務理事才對。然而由十五席的理事選出五席的常務理事,我因奉派擔任唱票,發現原來佛教會又有規劃名單,導致高票的理監事反而落選。例如我是第二高票當選理事,在常務理事選舉時,我只選法照法師、會然法師及自己三人,但是開票結果,我只得二票。又如監事有五人當選,最高票的是現任常務監事堅慈法師,但是選舉結果,是由淑定法師當選。

   誰來做什麼位置都不要緊,因為擔任社團的成員,是要付出,自應讓有能力且熱心的人去擔當。如果要規劃名單,最好在理監事選舉時就規劃好誰要當常務理事,當常務理事的人,自然應該多投幾票給他們,否則太低票卻反而躍升為常務理事,感覺有些怪怪的。也許大家都不在乎這個職務,但選舉規劃更為細膩一些,心裡的感覺一定會不一樣。以我而言,既然不是規劃常務理事的人選,在理監事選舉時,只要適當的票數就可以,第二高票,應給規劃為常務理事的人,這樣比較合情合理,也顯得比較自然。

   我對這次的選舉,雖然有一點改進的小意見,不過,看到給我不少照顧和指點的會然法師可以再名列常務理事,奉獻她的心力,我也感到很高興。

中午,回到講堂,看到講堂的天空,祥雲普照,心情開闊,我趕快藉機將理監事選舉的事情,拋到九宵雲外。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禮佛,我告訴他,今早發現有一隻黑冠麻鷺飛回來。

    下午斗六鄭勝隆居士送埔里靈巖山寺的朝山海報過來。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