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講堂

韋馱菩薩

繡球花火紅一片,喜氣洋洋。

如大鳥般的白雲

早晨天空

早晨法輪

講堂上空

法輪上空

天空的雲  

   今天是農曆六月一日,大自然似乎可以感應六月的喜氣,農曆六月有三日的韋馱菩薩聖誕,十九日的觀世音菩薩聖誕,早晨打開佛寺,就看到講堂上空有一縷白雲,如煙霧狀,也如一隻大鳥飛臨上空。早課時,白頭翁的歌聲,似乎特別的嘹亮,而講堂旁的繡球花開得一片火紅,好似特意將農曆六月點綴得更喜氣洋洋。學佛修行的人,一定要恭敬韋馱菩薩,韋馱菩薩最喜歡護法持戒清淨,至心信樂,學佛修行的眾生。眾生在修行時,有韋馱菩薩護法,可以避免外界的干擾,包括一切的鬼神,韋馱讚:韋馱天將,菩薩化身,擁護佛法誓宏深,寶杵鎮魔軍,功德難倫,祈禱副群心。

   有人問我,家中有供奉三聖佛,即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佛、阿彌陀佛,是否可以再供奉韋馱菩薩及伽藍聖眾菩薩。

   本來眾生願意供奉韋馱菩薩、伽藍聖眾菩薩,皆應樂觀其成。但我的答覆是,如果供奉的家庭有受在家五戒或菩薩戒,想要再供奉韋馱菩薩、伽藍聖眾菩薩,應該可以;但是如果家中的成員都未受戒,就不用特意增加供奉韋馱菩薩、及伽藍聖眾菩薩,以免供奉太多,難免造成不敬之處。韋馱菩薩最喜歡護法的學佛修行人,必須至心信樂,持戒清淨。

高峰禪師打坐參禪,為了避免打瞌睡,特別跑到懸崖靜坐,以示不打瞌睡的決心。有一天,他還是不小心打瞌睡,人就掉落萬丈深淵,未料居然被韋馱菩薩救起來,為此高峰禪師對自己的修行有些志得意滿,於是他問韋馱菩薩,像他這麼精進用功的人有多少?韋馱菩薩訓斥他一番後,表示此後五百世不再給他護法。高峰禪師感到很慚愧,立即向韋馱菩薩懺悔,同時繼續在懸崖精進用功,也不管未來如果發生危險,韋馱菩薩是否會再來救他。

   如此抱著必死的決心苦修,有一天,他不小心又打瞌睡,再度跌落山谷,這一次,高峰禪師心想大概沒有命了,因為韋馱菩薩五百世都不會護持他修行。沒想到他又被韋馱菩薩救起。高峰禪師疑惑不解的問韋馱菩薩:您不是五百世不再理會我了,怎麼又救了我?韋馱菩薩說:不錯,我是不想再護持你,但因你有懺悔之心,當下就超越五百世之功德,所以我還是願意給你機會。

   韋馱菩薩常在暗中護持眾生,但是知道韋馱菩薩隨時都在護持他們修行的眾生可能不多。佛教道場,的確需要韋馱菩薩等護法龍天的護持,才不致受到鬼神等魔軍的干擾。尤其喜歡坐禪修行的人,更應有護法龍天的護持,才不會發生危險。所以我常奉勸有意學打坐的人,除了不要刻意要學神通外,同時應該持戒、吃素、斷淫欲,才能得到韋馱菩薩的護持,才不致產生任何的修行障礙,包括身體被無形界的鬼神入侵,因而走火入魔。

   所以有些人沒有受佛法的戒律,就妄想修得神通,十有八九身心都會出狀況。持戒清淨,對佛法修持至心信樂的眾生,最容易得到韋馱菩薩的保護,修行更安全,也更安心。

※吳安治居士昨晚來禮佛,順便為其同修祈福,其同修到台北榮總檢查眼睛的視力問題。

    上午,因昨晚發現右眼充滿血絲,上午到大川眼科看眼睛。鄭天爵醫師在我尚在新聞界服務時就認識,他感嘆時間過得真快,頭髮都逐漸變白了。有關眼睛充滿血絲,他只開保養眼藥水,並建議我再配副眼鏡,因為近視已經由三百多度,又減少了一百多度,這樣所戴的眼鏡,對眼睛不好。因而我再花了一千三百元,配了副新眼鏡,距離上次配眼鏡,已經有十年,難怪鄭醫師說時間過得真快。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