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樓佛堂連沙窗都密封,居然有蝴蝶飛進來親近觀世音菩薩。

虎年尾巴,玉兔來朝禮

講堂上空如滿佈蓮花海

飛龍朝禮講堂啟發我開始寫部落格及拍攝講堂上空祥雲

講堂上空的祥雲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大鵬金翅鳥現身

講堂上空的祥雲之一

龍年講堂上空

講堂上空的祥雲之二

祥獅守護講堂

講堂上空的祥雲之三

講堂上空的祥雲之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祥雲普照的檔案照片。觀世音菩薩頭上的蝴蝶是如何飛進講堂,迄今仍是個謎。因為佛堂在三樓,沙窗皆密封。

   昨晚念佛會之後,吳安治居士跟我及李瑪莉校長談起日前的一個夢境,據說我在夢境中出現,因而說我過去世的身份可能是什麼?我說夢境未必可靠,不用放在心上。今天要寫第一千七百零二篇部落格文章,早課之後,我在佛前靜坐,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在學佛修行的道路上,讓我不論遭到如何的挫折、困境,都可以堅定信念,不致迷失;讓我續佛慧命,度化眾生的道心,不會因眾生難度而失去信心。

   昨晚可能因連日的疲勞而有些頭痛,本來吃了民間藥包的止痛藥,大概就可以止痛,但直到凌晨一點多,仍然隱隱作痛。只好起身端坐,默念十聲觀世音菩薩,一邊默念大悲咒,一邊用兩手的手指輕敲頭部及太陽穴、後頸部,請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之後,面朝西方,側臥默念阿彌陀佛佛號,才能入睡,將近五點醒來,頭部感覺舒暢,靜坐時,特別向觀世音菩薩感謝慈悲加持。最近,右膝蓋常覺怪怪,又不知怪在那裡,不知是關節退化的關係?還是血液循環不佳所致,也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讓我的膝蓋關節,早日恢復正常,不要影響禮佛。

   過去我常強調,學佛修行一定要趁早,不要等到年老,等到退休,或等到小孩都結婚,太老學佛,反而學不了佛,因為學佛修行也是需要體力,如果沒有體力,連禮佛都做不到。我中年學佛修行,已經嫌慢,幸虧還有一點體力,所以我曾經一字一拜藥師經,金剛經、普門品、地藏經以及楞嚴經。老實說,如果現在再要我發願拜經,可能缺乏當年的勇氣,因為發願不能半途而廢,必須盡力完成才算圓滿。如今膝蓋微微不適,讓我更加肯定,學佛修行一定要趁早,不要再找「等到老」「等到有時間」的藉口,否則體力不足,不要說是拜佛,恐怕連念佛都沒有耐心。

   五年前,無意間,發現講堂上空祥龍盤旋,感動了我寫部落格的意念,更有王秀遐居士贊助購買單眼及廣角照相機,讓我抓住不少講堂上空的好鏡頭,包括佛祖降臨、神龍現身、金翅鳥展翅於講堂上空,祥獅守護著屋頂的法輪等精彩鏡頭,而位處平原的講堂,非山非海,卻能常拍攝到美妙絕倫的祥雲普照,在我寂靜自處的日子中,最為感到寬慰。

   五年來,平均一天發表一篇有關佛法的文章,有的是觀機逗教,有的是將時事融入佛法中,不用下載文章來充數,迄昨日已經發表一千七百零一篇。(1314篇發表在奇摩網站,去年搬家到痞客邦,累積有387篇)雖然講堂弘法利生的法緣無法順利開展,但是寫了一千七百篇以上有關佛法的文章,平均每篇文章一千字,總共不少於一百七十萬字,雖然目前閱讀率偏低,但是我仍堅定稟告諸佛菩薩,也許這些文章在五十年,甚或一百年後,可能發光發熱,也証明諸佛菩薩千辛萬苦度我修行,甚至出家,在寂靜自處的歲月中,我並沒有白白的度過,藉著部落格,我因而可以深入經藏,增長人生的智慧更為圓滿。

   發表了一千七百篇文章,雖然得到眾生的共鳴、供養有限,但是諸供養中,以法供養為最,我以佛法供養眾生,是故我無愧於諸佛菩薩度化我出家的用心與苦心。

   普賢行願品:「善男子!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若諸菩薩行法供養,則得成就供養如來。如是修行,是真供養。」

   何為法供養?維摩詰經:「入大慈悲,離眾魔事及諸邪見,順因緣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命、空、無相、無作、無起。」「能令眾生,坐於道場,而轉法輪。」「能令眾生入佛法藏,攝諸賢聖一切智慧」「說眾菩薩所行之道」「能救一切毀禁眾生。」法供養就是將佛的慧命,傳授給眾生,讓眾生有機會解脫生死煩惱大事。

   今天寫第一千七百篇部落格文章,比丘的我,願以直心坐道場,與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感應道交;願以誠心奉獻佛法供養眾生,願眾生都能從佛法中得到利益。

※下午虎尾鎮金振山傢俱店老闆吳崑茂居士送漂亮的火龍果及紅包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