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嚐試發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會唱歌的樟樹」影片,用錄影的方式發表,也算是我的首次經驗。同時深感,不論是電腦、手機的操作,與學佛修行的心態都是一樣,只要有積極意願去做,沒有克服不了的難事。如果沒有意願,即使反掌折枝之易,也會變得很艱難。

    農曆七月以來,以致今天是農曆八月四日,講堂前的樟樹,每天都可以聽到群鳥的熱鬧叫聲,使得樟樹形同一棵會唱歌的樹木。但以文字描述會唱歌的樟樹,卻不如用手機將這些鳥聲錄音下來,更加容易見証。然而,對電腦、手機的使用,由於不太積極去學習,所以許多功能都不會操作,簡直就是現代文盲。

    上午林天璽居士有空,我請他教我如何用手機錄影錄音?如何傳到電腦上?總算完成了「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會唱歌的樟樹」處女作。可惜只能在「釋悟耀臉書」試傳,痞客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不知是不能上傳影片,還是我不懂得要領,無功而退。

    其實,學習電腦、手機的操作,如果有人指導,學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人的心理很容易自我設限,覺得沒有使用的急迫性,不用學習那麼多,所以就缺乏積極的意願去學習,以致發表影片的處女作,拖到今天,千呼萬喚始完成。

    今天我所以肯用心學習錄影及傳輸的要領,主要是天天都在聽小鳥唱歌,但用文字描述,不足以實際體會那樣的意境。只好在今天上午下定決心向林天璽居士請教。上次換了分享器,電腦公司的人,無法使舊電腦恢復順利上網,請電腦公司的人再來檢視,卻不予理睬,也是依賴林天璽居士幫忙解決。

    於是我在短短的時間,就學會了如何錄影?如何從手機傳輸到電腦?然後在臉書嚐試發表。其實,只要肯學,不會太困難。這個道理和學佛修行一樣,只要肯學佛修行,必能深刻感受學佛修行所獲得的法喜與功德利益。如果沒有心學佛修行,始終不肯輕易邁出第一步,便無法獲得學佛修行的快樂。

   我想學錄影,動機是由於想要實際印証樟樹上有不少小鳥在唱歌的景象,這個念頭,經常在我的腦海裡縈繞著,終於下定決心去學習。

    學佛修行會勇於邁出第一步,常在遇上人生的困境或煩惱出現時,如果沒有這些煩惱來逼迫,總覺得學佛修行會有很多束縛,會有很多禮節,而且無法享受歡樂或美食,因而常猶疑不前,直到煩惱的壓力越來越大,才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嚐試去接近佛法。在接近佛法之後,才能感受到身心的清涼自在。

    例如我常說,出遠門之前,可以先念一萬聲的地藏王菩薩聖號,可以獲得當地土地鬼神的保護,旅途平安快樂;在至親開刀時,若是家屬在手術房外,肯至誠懇切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給負責開刀的醫師,可以獲得手術的圓滿平安;經常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可以避免九種意外死亡。

    這些佛法的智慧,做起來都很簡單,貴在誠心而已,但如果不相信,或不肯去做,就永遠無法獲得其功德利益。

    例如,我常說,經過加持過的大悲水,和一般礦泉水不一樣,礦泉水打開瓶蓋後,可能放一個星期或稍微長一點時間就會變質,所以對佛法沒有信心的人,就會考慮將大悲水放在冰箱中,這樣做,反而讓大悲水失去神奇的效力;殊不知,加持過的大悲水即使沒有放在冰箱,存放半年以上,甚至更久的時間,水質也不會變壞,如果你不去嚐試,就無法獲得印証,因而也可能失去親近佛法的良機。

    手機錄影,傳輸電腦,網路發表,很多人都會,而且經常在使用,我卻拖到今天才學習;學佛修行一樣很簡單,只看你願不願意下定決心而已,只要肯邁出艱難的第一步,就可以實際印証,原來學佛修行沒有想像中困難,也沒有想像中受到許多的約束,反而可以獲得許多的法益,解脫身心的煩惱,獲得生活的安樂。

上午王繡美居士送蕃薯葉供養。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