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參加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上淨下心長老楞嚴經講記新書發表會,會場氣氛如同靈山盛會再現,與會者深刻感受淨公上人的智慧如海,高超絕倫,因而深刻感受到法喜充滿。

    新書發表會在光德寺五觀堂舉行,與會的有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世界華僧會副會長本靜長老、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如本法師、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覺華長老尼、宏安長老尼、鄭振煌教授、鄭水吉教授等貴賓,雲林縣佛教會前理事長、龍善寺住持會然法師也與顏玉玲居士與會,悟耀則由吳安治居士、姜永芳居士、丁萬復居士陪同與會,感受了現場讚嘆連連,法喜充滿的溫馨氣氛。圓宗長老及如本法師當場響應贊助十萬元印書,獲得熱烈的掌聲。

    新書發表會,在莊嚴的三寶歌中揭開序幕,淨心長老在熱烈的掌聲中,向大家報告了學習楞嚴經的心得,並對祖師大德充滿著感恩。

    淨心長老致詞表示:六十一年弘揚楞嚴大法,酸甜苦辣最了解。楞嚴經有十卷六萬多字,曾經在電台、電視台講解楞嚴經,將多年來的講記整理為十冊,共二百萬字,其中由弟子悟超法師整理了第一至第七冊及第十冊,悟性法師整理第九冊,慧澈法師整理第八冊。講解楞嚴經,以法師公圓瑛大師講解的楞嚴經及白公上人」(上白下聖長老)的註解為本,參考宋朝、明朝等祖師大德的講述而成。

    六十一年前白公上人帶他們到獅頭山海會庵講楞嚴經,又到宜蘭縣羅東白蓮寺繼續將楞嚴經講完。這一段期間,上午第一堂課由同學抽籤複講白公上人前一天所講的經文,第二堂課由白公上人講大座,下午的講小座,則由他以閩南語講解白公上人上午講過的部份,為此,他不得不特別用功,且親自騰寫講義表解的鋼板,可以說用心用到「廢寢忘食,食而不知其味」的情境。有的比較深奧的地方,他甚至向白公上人借用講義,找個無人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研讀,讀到第十遍就完全懂了。白公上人給他複講楞嚴經的機會,就是給他最好的磨練,回顧六十一年前的往事,可說歷歷在目。

    圓宗長老讚嘆淨心長老講解楞嚴經的用心,以及獨到的見解,不是一般博士學位所能比,九十歲的淨心長老始終不鬆懈道心,積極奉獻弘揚佛法,如文殊菩薩再現,智慧無比高超。碰上任何重大的問題,都能處理得很圓滿。

    接著上台致詞的本靜長老、如本法師、果東法師、鄭振煌教授等也都讚譽有加。由於貴賓致詞欲罷不能,以致十點開始的新書發表會,持續到中午十二時,也使得淨心長老二度上台致詞強調,對大家的讚嘆表示不敢當,並謙虛表示,研究佛法是出家的本份。同時,淨心長老也很客氣,他說這套書由廖彩勤女士全額贊助,所以大家可以不用贊助印書。

    新書發表會在大家意猶未盡的情況下結束,淨心長老邀請與會僧俗二眾在大雄寶殿樓下的講堂合照,並以精美可口的素齋款待,與會僧俗二眾離開時,並獲贈一套楞嚴經講記,讓大家都有心靈豐收的喜悅。

今天的新書發表會照片,由姜永芳居士拍攝。

今天出發參加新書發表會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再度祥雲普照。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國曆一月十三日)星期五是講堂今年最後一次讀經日,當晚七時三十分恭讀地藏經,如同年底前,來一次心靈污染大掃除,消業增福慧。有意參加,請事先報名,以利準備。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