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講堂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今天上午陽光、祥雲普照講堂的上空。但是我卻在這樣的光景中,體會人生聚散兩無常,一隻蝴蝶在我的眼前出現,彷彿是昨日往生的林居士化身,深深勾起我對他的憶念,在過去的歲月,特別感謝彰化市林得富居士帶領家族成員,殷切護持講堂的興建,直到落成。今早早課之後,祈願阿彌陀佛慈悲接引林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再受六道輪迴之苦。

    昨日下午接到林俊瑋居士打電話告知,其父親林得富老菩薩已經安詳往生,讓我心中感到震撼。兩三天前,我突然起了一個念頭,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林得富居士問好,但這通電話尚未打,就接到林得富老菩薩往生的通知,讓我深深感到不捨。講堂的環境,難得見到大蝴蝶,今天上午在拍攝祥雲普照的景象時,有一隻黑蝴蝶在我的眼前出現,也故意停留在柏樹上讓我拍照,讓我想到林得富居士是否化作蝴蝶再來見我最後一面。

在彰化市民生路開設鴻興五金行的林得富居士有四個兒子,老大在台北工作,老二林俊龍、老三林俊豪、老四林俊瑋幫助鴻興五金行打理事業,三人曾經輪流開車,陪同其父親林得富居士、母親林吳麗玉居士及姑姑施林彩鳳居士等來虎尾念佛,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所以講堂由籌建、動土、到落成,都有林得富老菩薩帶領家族成員積極護持的身影,他的往生,怎能叫我不深深的懷念,同時更加盼望他能得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

    民國八十九年我奉調擔任中國時報彰化縣特派員,由在縣警察局服務的林福仁居士介紹,與林得富居士結緣,後來林居士發生過小中風,初癒後,除了右手無法使用,臉部神經也常會抽痛,當時我已經精進學佛修行,並奉觀世音菩薩指示,在俗家三樓佛堂主持念佛會,並取名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因而邀請林居士是否願意參加念佛,沒料到林居士爽快答應。在念佛會結束後,行福居士都會為林得富居士的身體加持,其實是諸佛菩薩透過行福居士在為他加持,林居士覺得對身體的健康復原很有幫助,從此每週日不斷,遠從彰化市前來念佛,風雨不斷。念佛之後,我都會在庭院泡茶,以水果、茶點招待參加念佛的蓮友,在清涼的夜晚,享受夏日涼風吹來,別有一番情趣。

    後來時機因緣成熟,開始籌建講堂,林居士也動員家族募款,增加了籌建工作的動力,在舉行動土典禮時,林得富居士更帶領幾十名親友前來共襄盛舉。

    林居士由於早年事業有成,對兄弟姐妹及親友,表現得有情有義,所以在親友之間,很有威望,相當受到敬重。以舉辦埔里靈巖山寺朝山來說,只要他登高一呼,很快就有一部遊覽車的人數參加。不像我們在虎尾,都要經過千辛萬苦的招攬,在朝山日快到時,才湊足一部或兩部遊覽車的人數。

    林居士除了參加念佛會之外,在家也很用功,經常持念佛號,遇到十齋日就恭誦地藏經一部,地藏經的功德利益之一是免於水火災。有一年,彰化市豪雨淹大水,民生路有很多民宅都已經進水,但是他的鴻興五金行在當時倖免於水患,讓他體會到恭讀地藏經的功德殊勝。

    世間無非緣起緣滅,在講堂落成之後,由於兒子俊瑋、俊豪陸續結婚,又增添孫子需要照顧,因而在九十八年年底講堂落成前,也就是我出家之後的第二年,林居士才中斷週日前來講堂參加念佛,講堂落成時,新供奉的觀世音菩薩金身,也由林居士發心贊助,落成典禮時也不缺席,此後只有在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才和家族的成員報名參加超度法會。這些年來,林居士每週都要洗腎,但身體狀況大致還好,未料於昨日與娑婆世界緣盡,以林居士的用功念佛修行,相信必能蒙獲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在對他的懷念之外,也給林居士真心的祝福。

陳麗華居士昨晚參加讀經,送兩盆小蝴蝶蘭。說起這兩盆蝴蝶蘭,她的感受很神奇。上週日念佛會,她說地藏王菩薩那裡都沒有放花,覺得有些單調。我說有機會再買小盆的蝴蝶蘭供養,她說她有朋友在經營蝴蝶蘭園,下次去買兩盆來放。她起了供養的心念,未料她的朋友好像知道,竟然主動拿兩盆蝴蝶蘭來送她,而這兩盆蝴蝶蘭不是朋友自己種的,是同業的朋友送給他,他則轉送陳麗華居士。我說,人的動心起念,如果出於誠意,有時會起相應的作用。

感謝無名氏第242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舉辦第十三屆「觀自在杯」硬筆字抄經比賽暨六月茉莉音樂會將於六月十一日上午在虎尾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比賽分社會組、中學組、國小高年級、中年級及低年級等五組,五月三十一日截止報名,以四百人額滿為限,有意參加,請儘速報名。通訊報名請寄:虎尾鎮安溪里104-2號。傳真報名:5351951(雲萱基金會),電話:5351950。電子郵件報名:unsen0402@yahoo.com.tw。洽詢電話:虎尾安溪慧日講堂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