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在談論某個人或某件事時,相關的人事突然出現。這種天賦的念力,若是能充份應用於念佛,並做到至誠懇切,則「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昨日寫了兩篇部落格及臉書,第一篇是「今天的麻雀真活潑」,這篇文章由麻雀聚集在舊講堂屋頂四大天王身上說起,感覺最近麻雀特別多,也特別活潑調皮。因而談到人與鳥獸和諧共處的殊勝,並提到講堂前的樟樹,在去年未傾倒前,黑冠麻鷺會來築巢,一家經歷悲歡離合的故事。此文發表不到五分鐘,李林玉燕居士來告訴我,大鳥又出現了,她老人家所謂的大鳥就是黑冠麻鷺,於是我繼續寫了第二篇短文「黑冠麻鷺居然現蹤」,感嘆實在太神奇。

 

    過去講堂前樟樹上的黑冠麻鷺,都是在農曆觀世音菩薩聖誕前夕前來築巢,在此生蛋孵蛋,以致幼鳥出生、長大,大約在農曆六月觀世音成道紀念日左右,幼鳥飛離鳥巢。如今已是農曆十月,通常沒有麻鷺會在講堂出現,所以昨日能看到麻鷺,實在令我很驚訝,尤其麻鷺居然出現在青斗石觀世音菩薩像前,更增加了許多想像的空間。

 

    今天痞客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的「黑冠麻鷺居然現蹤」一文,有人這樣留言:「看到黑冠麻鷺現踪講堂,有股說不出的感動,印證鳥類的智慧情感並不輸人類,不但懂的飲水思源,瞭解主人對它的想念關懷,也知道它的出現很令人療癒,更難以解釋的這尋根之旅,居然年復一年,簡直不可思議。甚至可以啓發心靈,提醒出外奮鬥打拼的我們,是不是也該利用空閒,回故鄉走走探探親人。」

 

    我的回話簡單:「阿彌陀佛!平安吉祥!人若能發揮天賦的念力,則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這句話出自「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大勢至菩薩教導眾生念佛的要領:「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每個人都有天賦的念力,尤其學佛修行之後,這種念力會更敏感。例如我經常在講堂四周拍攝天空的雲彩,日出日落以及大自然的生態。有時我的念頭會告訴我,好久沒有看到樹鵲了,則樹鵲很快的現蹤。有時覺得今天應該有不錯的雲彩或日出日落,也常能應驗念力。所以我常說,天空中有行雲使者,祂能和我的憶念相通,彷彿知道何時該準備走出室外,拍攝祥雲普照。

 

    像今天中午,大埤鄉的陳麗華居士打電話來,說下午四點會再與兒子林于聖來講堂恭謹地藏經,她們到時,天空中的雲彩,白雲獻瑞,陳麗華居士到了三樓的佛堂就看到了,我說:今天恭誦地藏經很殊勝,因為符合地藏經開始,吉祥雲獻瑞的情境。

 

    可以說,每個人都具有天賦的念力,這種念力,用於正則正,用於邪則邪,念力用於正事,則心念更清淨,智慧更增長;若念力用於邪,則貪念、痴愛、瞋心填胸,更增慾望與煩惱。

 

    例如我以大悲咒在給人加持身體時,念力特別堅定,感覺觀世音菩薩隨時在我的身旁。大勢至菩薩也告訴眾生念佛時:「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也告訴我們:「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眾生在念佛時,應該善用這種天賦的念力,心中越清淨,這種念力就會越強大;心中的雜念多,念力就很難發揮它的神妙作用。

 

    在講堂很少在農曆十月還能看到黑冠麻鷺,昨日得見,也是念力深的一種顯現,願眾生多開發正面的念力,用於營造生活的和諧安樂;少用邪惡的念力,免得被自己的念力反撲,否則損人未必能利己。切記!切記!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下午陳麗華、林于聖母子再度來講堂恭誦地藏經。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