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阿彌陀佛佛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今晚八時恭誦普賢行願品,明晚八時舉行慶祝法會。阿彌陀佛的含意,即是無量壽,無量光,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最後仍導歸眾生於極樂。歡迎來參加誦經,更歡迎來參加阿彌陀佛佛誕慶祝法會,接受佛光普照,感受法喜充滿。

 

    每月農曆十六日是講堂的讀經日,由於明天即是阿彌陀佛佛誕,因而今晚誦經選擇恭誦普賢行願品,普賢十大願是眾生學佛修行的重要指標,普賢菩薩最後導歸眾生於極樂。因而普賢行願品,被列為淨土五經之一,值得眾生好好奉行學習。

 

    普賢十大願為佛門早課所必誦,即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例如明日阿彌陀佛佛誕,眾生發心供養三寶,即是普賢十大願之廣修供養。是故,佈施最樂,為樂故施,必得安樂。身為法師,接受眾生供養,很自然要為眾生祈福,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眾生虔誠供養諸佛菩薩,必得諸佛菩薩慈悲加被。

 

普賢行願品:「又復是人臨命終時,最後剎那,一切諸根悉皆散壞;一切親屬悉皆捨離;一切威勢悉皆退失;輔相大臣、宮城內外、象馬車乘、珍寶伏藏,如是一切無復相隨。唯此願王,不相捨離,於一切時,引導其前,一剎那中,即得往生極樂世界。到已,即見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觀自在菩薩、彌勒菩薩等,此諸菩薩,色相端嚴,功德具足,所共圍繞。其人自見生蓮華中,蒙佛授記。」

 

阿彌陀佛的含意是代表無量光,無量壽。光明與長壽,都是眾生所追求盼望。同時阿彌陀佛也是大醫王,是治療眾生百病的最好阿伽陀藥,眾生若是了解阿彌陀的殊勝功德利益,就會樂於親近阿彌陀佛,歡喜持念阿彌陀佛名號。

 

    阿彌陀佛所放的光,超過日月,但眾生常懷疑何以可以看到日月的光明,卻見不到阿彌陀佛的光明。日月的光明,用肉眼來看即可,但阿彌陀佛的光明,必須用心眼來看,只有心達到相當的清淨,才能看到阿彌陀佛身上所放的光,這就好比千江有水千江月,江水必須是澄清無染,水中才能映出明月,我們要看到阿彌陀佛所放的光,心要如水一般的清淨才行。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言: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眾生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諦觀阿彌陀佛的無上正等莊嚴。

 

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以簡單隆重為原則,連邀請函都未印發,只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及釋悟耀臉書發佈,眾生若是肯主動發心來參加,必然帶著虔誠、歡喜的心情來參加,這樣所獲得的功德利益更為殊勝。

 

上午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上午前虎尾鎮農會總幹事林景堂居士來禮佛,並贊助講堂。

上午斗六市退休老師俞旭展、陳淑儀夫婦來訪,送柳丁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農曆1117日(國曆13)阿彌陀佛佛誕,當

天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法會之後,茶點聯誼。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