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前往四湖鄉蔡厝村拜訪吳曲老夫婦,除了向曹老太太讚嘆二人都獲得九十歲以上高壽的夫妻檔,世間並不多見。同時吳曲先生壯年時,與兒媳緣份淡薄,老年時兒媳及孫子團聚在一起,養豬事業也有人接棒傳承,應驗二十幾年前為吳曲算命,說他的子女運並不差,足見命終該有終須有。

 

    民國七十四年因擔任中國時報雲林縣沿海五鄉鎮的記者,因而得認識吳曲先生,當時吳曲六十多歲,我是三十多歲的青年。轉眼吳曲老先生今年已經九十三歲,我也到六十六歲的老年階段,三十多年來,友誼維持不變,每年的端午、中秋、春節之前,我都會去拜訪吳曲先生敘舊。不過,吳曲老先生在幾年前因小中風,身體的健康受到影響,本來影響不大,後來又在浴室摔倒,復元之後,造成記憶力的衰退。今年端午節時,吳曲大病初癒,還知道我是林先生,下午見到我時,他的氣色還不錯,但曹老太太考驗他的記憶力,他已經無法說出我是林先生,我問他認識我嗎?他說認識,可是卻記不起我的姓名了。

外勞切來一盒水果,我插了一塊火龍果給他,他看我沒有動手插水果來吃,他也拿在手上不吃,直到我吃了一塊,他才開始吃水果。他還客氣的說,怎麼讓你來招待我。可見他的記憶力並沒有完全衰退。

 

    少吳曲兩歲的曹老太太耳聰目明,記憶力也不錯。以前吳曲健康時,都是吳曲在講話,她只是在旁陪聽,很少插嘴。自從吳曲先生記憶力衰退之後,才知道她也很健談。她說,感謝媳婦無微不至的照顧,吳曲最近的身體狀況還不錯。

 

    二十幾年前,吳曲兒媳緣份正淡時,連家門都無法進來。今天我告訴曹老太太,曾經為吳曲算命,我跟他說子女運不會太差,照理不應該如此。未料,當吳曲記憶力衰退之後,首先由孫子接下他的事業,同時兒媳也回來到身邊。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六親緣淡薄的吳曲,由於一生正直實在,因而年老能夠獲得兒孫的照顧。每次我看兒孫買給吳曲吃的水果都特別的肥大,以今天下午吃的水蜜桃而言,上週六我在水果店看到,這麼大的水蜜桃,一個要價一百五十元。兒孫如此孝順吳曲老夫婦,我也很為他們高興。

 

    以前每當要離開時,吳曲老先生都會柱著四腳拐杖,親自送我到門口,顯得依依不捨。今年端午之前,由於吳曲老先生曾經大病一場,記憶力更加衰退,因而離開時,他不再起來送我離去。不過,即使無法和吳曲再暢談過去的交往,但是吳曲對我的真誠情誼,我始終放在心上。

 

今天與吳曲老先生的合照是檔案照片,由於他的記憶力衰退了,不忍心再拍攝老夫婦的合照。離開時,曹老太太供養三寶。

上午王繡美送青辣椒供養,林永順居士來訪。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