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慾望多,人際關係複雜,工作、家庭壓力大,常有煩惱,容易造成恍神現象。偶而恍神無可厚非,在所難免,若是經常恍神,可能要多調養調和自己的身心,才不致累積成憂鬱症,影響了生活的安樂。念佛有助調和身心,念佛憶佛,佛入眾生的心想中,沒有空間再裝得下雜念或煩惱。

 

    上週日晚上念佛會,陳阿柳居士、陳麗鳳居士、陳麗美居士分別從嘉義市及台中市梧棲區來念佛。三人能來念佛,很不簡單,陳麗美居士必須從台中搭乘海線火車到斗南,再由陳麗鳳居士開車去接,念佛完畢再開車送她回台中,但凡事必有因緣,因為住嘉義市的陳麗鳳,兒子在梧棲工作,也買了房子,所以她藉著送妹妹陳麗美回梧棲,也在兒子家過夜小住,否則陳麗美居士就無法遠從台中來念佛。或許正因為陳麗美居士必須千辛萬苦來念佛,可能諸佛菩薩感於她的誠心,所以感應也很不錯。

 

    上週日晚上,她依例下午就去搭乘火車,未料因忘記帶手機出門,又一時找不到車票,緊張之下,竟然恍神搭乘北上的火車,幸因及早發現,在下一站下車,再改搭其他班次火車,總算趕上參加念佛的時間。

 

    當時說到這件事,我安慰她,凡事必有因緣。她雖搭錯車,經過許多折騰,仍然堅定來參加念佛,必蒙諸佛菩薩慈悲加被,消災解厄。諸佛菩薩經常在觀察念佛眾生的表現,隨著真誠的程度不同而予以特別加被。

 

    當天晚上,我在跟她們妹妹談話時,一隻蚊子常在我的頭上盤旋,已經在我的身上叮了好幾口,也沒有去理會牠。三姐妹說,這隻蚊子怎麼都不離開?我順口說,蚊子不斷的叮我,也是在消業障。等到她們都到三樓的佛堂,我忽然想起,難怪蚊子不停地叮我,原來晚上七點時,我忘記上三樓將另外兩盞日光燈打開,這樣空間可以更明亮,又忘了播放阿彌陀佛佛號。所以我說蚊子叮我,也是在消業障,是有道理的。

 

    悟耀每天寫部落格、臉書一篇,若是當天有人送東西供養或供養三寶,我都會在文後的附記交代。所以我的文章,也等於是日記記實。當晚,星期一寫完部落格又恍神,忘了記載陳麗鳳居士有供養一大包的蘿蔔餅。

 

    我的記憶力算是不錯的人,每次念佛會,我都會親自準備三盤水果及食品,念佛會之後食用。小至蓮友有誰不吃木瓜、有誰不吃芥茉等,只要他們說過一次,我大概都會記得。像我這樣的人,有時難免也會恍神。而一般眾生慾望多,工作、家庭壓力大,更容易會恍神。恍神時,說話或做事錯誤,可能不自覺,甚至情緒容易起伏不定,煩惱也因而增加。

是故,生活壓力大,容易恍神的人,可以多念佛來平靜自己的身心,念佛時,必須攝心,雜念自然減少,而念佛憶佛,心中自然沒有多餘的空間裝下煩惱。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請大家有空多念佛,調養調和身心,心清若水,菩提影現。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此次農曆十一月十六日晚上讀經,改在農曆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八時,恭誦「佛說觀無量壽佛經」,歡迎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農曆十一月十七日(國曆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日阿彌陀佛佛誕,當晚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