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耀與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左)一同參拜佛陀真身舍利。(紀錦義居士拍攝)



佛光山三壇大戒新戒弟子莊嚴的站在佛陀舍利兩旁。(紀錦義拍攝)


悟耀參拜佛陀舍利之一(紀錦義拍攝)


悟耀上前插香(紀錦義拍攝)


佛陀舍利專車,簡單莊嚴。(紀錦義拍攝)


悟耀與法照法師(中)、會然法師(右)恭送佛陀舍利出發遶境。(紀錦義拍攝)


    佛光山為慶祝佛陀紀念館落成,所主辦的「佛祖遶境,全民平安」活動,今天上午抵達雲林縣虎尾鎮龍善寺,上午八點半不到,龍善寺的周圍已經擠滿了虔誠的信徒,同時感受到鑼鼓喧天。雲林縣政府民政處科長曾松彬在門口,準備迎接縣長蘇治芬及貴賓,他和我相識二十多年,主動過來和我打招呼。


    佛光山服務周到,簽名之後,為法師及貴賓披上彩帶,並帶到龍善寺特別準備的貴賓休息室休息。在貴賓休息室時,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與在場法師貴賓打過招呼,即來坐在我隔壁,並說上次參加中國佛教會在光德寺舉行的百年論壇,有機會和師父上淨下心長老合照一張莊嚴的照片,我則贈送「悟耀法師人生解惑」的新書,她則交由佛教會秘書楊宜蓁居士保管,同時我也贈送一本給楊居士。


     接著有人來邀請法師到龍善寺廣場,參拜佛陀舍利,並由佛光山的法師主持簡單的儀式,之後,由現任佛教會理事長法照、前任理事長、龍善寺住持會然法師上香,接著由我上香,在參加的來賓中,我似乎是唯一的比丘。唱完三皈依及迴向偈之後,首先邀請雲林縣長蘇治芬致詞,我參加幾次佛教會的活動,很少看到蘇縣長親自參加,這一次難得蘇縣長親自來參加,並獻上她的祝福,可見她對這次活動的重視。之後,由虎尾鎮長林文彬致詞,再由法照法師致詞,龍善寺住持會然法師客氣,沒有致詞。同時佛光山的法師也贈送紀念錦旗,由蘇縣長、林鎮長、法照法師及會然法師代表接受。


    佛光山的新戒,在法會舉行中,莊嚴的站在佛陀真身舍利的兩旁,以一個新戒,能夠參加全省托缽行腳的活動,算是難得的機緣,相信他們的心中,必有難以言喻的感動。


    簡單的法會完成後與會的法師及貴賓站在兩旁,恭送佛陀舍利的專車緩緩向前行,當佛陀真身舍利從我的身旁經過時,我的毛細孔微微的舒張,感受佛陀似乎在給我慈悲加持鼓勵。我與法照法師、會然法師慢步走在佛陀舍利專車的後面,跟著恭送佛陀舍利到光復路的路口,就轉回龍善寺,這次的行程,並沒有安排參加的法師一同托缽行腳。所以我們只是象徵性,恭送佛陀真身舍利大約一百公尺。


    托缽行腳的行程,在虎尾遶境之後,將轉往斗六,下午則前往嘉義地區。同時自十二月廿五日起至明年元月一日止,佛光山也將舉辦系列的活動。


    下午二時,現為四湖鄉保長湖地區保安宮主任委員李金上陪同台北有富公司的洪村騫居士來訪,還有多人隨行,其中我認出一人,竟是前縣議員吳博忠,他如今已經淡出政壇,據說斗六市的清泉灣游泳池就是他所經營。洪居士也與彰化縣長卓伯源相識,所以談起來就少了一份陌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