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


    雖然農曆才五月初,但講堂已經陸續接到全國各地供佛齋僧法會的邀請函,在一個多月前,海報陸續出爐,顯示籌辦盛大隆重的供佛齋僧法會,付出的財力與心力都相當的多。今天接到第十八屆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的邀請函,擇於國曆八月廿五日(農曆七月十九日)星期日上午九時,假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隆重舉行,恭請諸山長老、法師慈悲應供,護法居士、大德善信親臨供僧植福,同霑法喜。


    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會主辦單位是世界佛教華僧會,承辦單位是大高雄佛教會。大會名譽主任委員是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市長陳菊。主任委員是淨心長老、副主任委員心立法師、悟元法師、心茂法師、宜定法師。


    法會上午八時洒淨,九時大會開始,下午二時施放瑜珈焰口普施。隨喜登記長生祿位、往生蓮位,歡迎報名參加。燃燈供佛園,每盞結緣二百元。


    聯絡電話:07-7169657大高雄佛教會,傳真:07-7169839


    先前已經接到南部供佛齋僧法會的海報,今天又接到邀請函。


    中部供佛齋僧大會,訂於八月十八日(農曆七月十二日)星期日,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是彰化縣供佛齋僧護持功德會,由三寶弟子承辦。大會主任委員果清律師。聯絡電話:04-722909104-728888904-7266666 。大會免費恭設長生祿位、往生蓮位。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訂於國曆八月二十五日(農曆七月十九日),假國立體育大學,即林口體育館舉行國際供佛齋僧息災祈福大法會。大會主席淨耀法師、副主席海濤法師。大會導師:覺光長老、守成長老、淨心長老、廣元長老、圓宗長老、本覺長老、會宗長老、宏印長老、界雲長老、明光法師、果清法師、惠空法師、厚賢法師、大航法師。


    大會聯絡電話:02-82267559、手機電話:0935660885、傳真:02-82267359


   北部另有華嚴學會暨生命教育中心主辦色身、齋僧華嚴齋僧大會,訂於八月三十一日星期六在林口體育館舉行,法會程序包括全民反自殺黃絲帶運動。聯絡電話:02-32345945888


    以上是悟耀一個多月來,所接到的供佛齋僧大法會的海報及邀請函,其他的供佛齋僧法會,因為講堂沒有接到通知或邀請,因而無法披露。


    供佛齋僧大法會,緣於目犍連尊者要解救母親出離地獄的孝心,佛陀教他供佛齋僧,以高僧誦經祈福的功德來解救其母親出離地獄。台灣地區因為經濟的繁榮發展,近十年來,北、中、南的供佛齋僧法會都辦得相當隆重盛大。


    悟耀出家以來,尚未參加過供佛齋僧法會。主要是自己不習慣太過盛大的場面,也不習慣於長途跋涉,舟車勞頓。我的心願是直到有一天,各縣市自己有能力主辦供佛齋僧法會,可以就地應供,我才考慮參加。


    雖然我未參加供佛齋僧法會,但對負責籌辦單位的辛苦付出,仍然表示肯定與敬意。同時對護法居士大德的護持三寶,發心供佛齋僧表示無比讚嘆,在此祝福北中南今年的供佛齋僧祈福大法會圓滿成功,冥陽兩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民眾生活平安快樂。


    上午 紀錦義 居士來禮佛,巧遇林永順送來絲瓜供養, 紀錦義 居士對我部落格談紙風車期中報告的觀點表示客觀,與認同。


    三菱電梯 陳憲雄 先生來做定期保養,我請他了解一下,如果電梯使用中,卻突然停電時,可以在就近的樓層倚靠,不必被關在電梯中,這樣的設備要多少經費。今年已經遇過兩次突然停電,幸虧無人在電梯,否則等待電梯技術人員來打開,費時太久。


    講堂裝設的六台聲寶牌四噸冷氣機,在裝設時,差不多有五部發生故障,非常折騰人。如今使用不到三年,上週日共修時,三樓一台冷氣機被發現只送風不冷。經檢查結果,說是銅管腐蝕,冷媒外洩。冷媒外洩可能是由於對外排水管有沼氣。聲寶公司斗南維修處 陳 先生昨天來了解,今天上午打來電話,說換銅管要八千五百元,灌冷媒要三千元,而且還要向總公司申請材料,無法馬上維修,看來這個週日念佛會大概只能使用一台冷氣機。負責接洽聲寶冷氣機的有立電器行老闆黃俊閎表示,如果有沼氣,建議每一台冷氣機的排水管都加裝一項小設備,讓沼氣被水阻檔,無法腐蝕銅管,顯然所要花的錢不只是維修費及冷媒的費用。一部冷氣機使用沒多久,故障要花費這麼多錢,品質實在太沒有保障。我現在有些懷疑,這種四噸重的冷氣機,民間少用,會不會是倉庫的滯銷貨,否則銅管即使有沼氣,也不應這麼快腐蝕。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開始受理蛇年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