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觀世音菩薩

沙漠玫瑰

黑冠麻鷺

白頭翁  

   現代生活充滿著物質文明所帶來的繁榮與富庶,但是卻也飽受疾病的威脅,疾病幾乎離不開大眾的日常生活,有疾病就要看醫生,但心中有佛法,就會有方法,有助找到貴人醫生,對症下藥。

   明天念佛會,上午到街上向張安課、潘世芳夫婦買水果,我看張老闆好像很累,在躺椅上睡著了,這是我未見過的現象。我問老闆娘,張老闆腰骨閃到好了嗎?他說,他的腰骨閃到,原來是帶狀皰疹所引起,俗稱的「生皮蛇」。可見張老闆必定難以睡好覺,才必須大清早補充睡眠。

   昨日劉林玉草居士來禮佛,才知道她因胃出血,住院一週剛出院,我請她請一瓶大悲水回去飲用。

   昨晚莊居士打電話來,說她的媳婦在美國動手術平安,謝謝我為她祈福。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其同修託他帶來一個紅包供養三寶,其同修的親人,最近膝蓋要動手術,請我為其親人點光明燈,並為其祈福。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隨時都要受到疾病的威脅,雖然醫藥已經很進步,但是人類的健康反而面臨更多的威脅。所以講堂在念佛共修之後的功德迴向,都迴向眾生常得安樂,無諸病苦煩惱。後來我覺得還不夠,又加了一項,功德迴向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的人民,免受新病毒的威脅。

   人的疾病有兩種,一種是生理上的疾病,只要找對了醫生,就可以對症下藥;另一種是民間習俗所謂業障、沖犯、驚嚇等所引起的疾病,這些疾病如果不配合宗教信仰,有時小病就是醫不好。例如有人感冒醫不好,經過以大悲咒加持之後,藥效就容易發揮。有的業障病重,更需要宗教的配合治療,必須先消業障,才能遇到貴人醫生,對症下藥。所以有人檢查身體,檢查不出問題出在那裡,可是健康卻又明顯感覺有問題,但是經過加持或誦經消業之後,就容易找出真正的病根所在。

   講堂佛堂張貼一則大悲水請用的要領,我特別提醒,不要將大悲水放在冰箱,否則失去效力,因為大悲水放在冰箱,代表對諸佛菩薩沒有信心,大悲水就會只是一瓶普通的水而已。大悲水不用時,最好放在佛堂或乾淨的書房、客廳,不用擔心水質會變質。我有時會請來人測試,喝一杯我已經打開半年以上的大悲水,如果是一般的礦泉水,瓶蓋打開後,可能沒有幾天水質就會變壞,而大悲水打開,經過半年以上,水質不會變壞,非常的奧妙。

   如果有人要動手術,我都會請其親人在手術房外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負責開刀的醫師,如此手術會特別的順利圓滿。如果在手術之前幾天,就念佛功德迴向負責開刀的醫師,代表更有誠心,效果一定更好。所以如果家中有人要動重大手術,其家屬與其在手術房外面焦急的等待,不如照我說的方法來做,一定更為安心。

   現代生活壓力大,飲食不正常,農藥濫用,造成眾生離不開疾病的威脅,所以心中有佛法,就會多了方法,多一份安心,對改善身體健康必有助益。

   如果身體常有疾病,請多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累世冤親債主,對身體健康也會有幫助,容易遇到貴人醫生,對症下藥。

※下午丁萬復居士來禮佛,並觀察樟樹上的黑冠麻鷺。

    晚上林居士、江居士夫婦來禮佛,帶來兩顆大芒果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