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藥師佛


蝴蝶蘭之美




    每個農曆十六日晚上是講堂的讀經日,明天是今年首次讀經日,本來在一年的開始,我準備恭讀普賢行願品,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只要學習普賢菩薩十大願力,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修行佛法必能有所成就。特別是所謂行願品,就是強調在行,研修佛法不行,只會高談闊論,都不能獲得法益。所以學習佛法必須「信、願、行」都具足,才算圓滿。如果說而不做,所得到的就不是真正的智慧。


    可是因為前天晚上突然發燒,讓我改變了心念,決定明天晚上恭讀藥師經,藥師佛所發的十二大願,與眾生的生活幸福、宗教信仰、病苦等有關,而且在一年的開始,為今年祈禱有一個幸福美滿,平安健康的一年,也是很契機的一件事。


    藥師佛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瘂,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藥師佛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証得無上菩提。


    藥師經可以讓入邪道的人,回歸正道,所以如果有家屬信仰邪師邪見,多誦藥師經迴向給家屬,讓他能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


    眾生以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恭讀此經,隨所樂求,一切皆遂,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同時可以避開九種意外死亡,包括小病變大病而死、火燒、水溺、非人奪其精氣、橫墮山崖、饑渴而死或被詛咒、毒藥等之所中害。所以藥師佛的正號為「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別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顧名思義,持念藥師佛聖號,恭讀藥師經可以消災解厄,平安吉祥,長壽健康。


    如果要增長智慧,則可恭讀金剛經,如要消除業障,可以恭讀地藏經,慈悲三昧水懺,如害怕有人使用不好的手段加害你,可以常恭讀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則一切不當的手段皆將回歸於本人,如要修禪觀,可以恭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以十六觀進入禪定,並進入西方極樂世界的勝境。如要了解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以及世間種種五惡五痛五燒的現象,可以恭讀「無量壽經」,修行淨土學者,必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無量壽經」。佛法有三藏十二部經,浩瀚如海,每人選擇自己的適當因緣讀經,有利過去消業,現在修福,未來往生淨土。


※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讓我只吃簡單的退熱藥包,及大悲水,就能退燒,而且早課及午供可以有體力來做,晚上主持念佛會,應該也不成問題,想起來很幸運,如果慢一天生病,碰上農曆初一、十五加上念佛會,就無法做佛事。可見諸佛菩薩讓我體驗病苦的現象,也選擇恰當的時間,這麼一想,就更加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開始受理蛇年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