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彩玉─快樂的漁翁



新疆三彩玉─如意童子


    上午八時十分,到街上買供佛水果前,先到虎尾鎮安溪里活動中心投下總統及立委選舉神聖的一票,這麼早,投票的人不多,不需要排隊。今天不只是中華民國新總統產生的一天,七點多,天璽告訴我早上六點左右,他已將俗家的媳婦淳怡送往虎尾的安安婦兒聯合診所待產,顯然今天也是一個新生命即將降臨的一天。我既然出了家,不方便到醫院表示關心,但可以向觀世音菩薩祈禱,請求慈悲保佑他們母女生產平安順利,同時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她們,普門品中說,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可得福德智慧之男,或是端正有相之女。媳婦的產前檢查獲知,大概即將誕生的嬰兒是女生。


    媳婦在十天前,即到預產期,我第一次誦普門品為她及懷孕的胎兒祝福時,不知不覺竟然熱淚盈眶,不知是否預知我與即將誕生的嬰兒有深厚的因緣,因為我一生中恭誦普門品不知有多少遍,都沒有這種現象。但過了十天都沒有動靜,上週日還在念佛會中為她功德迴向,直到昨晚淳怡還與天璽參加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的年終聚餐,未料清晨就有了生產的狀況,天璽很快開車送她到平日產檢的安安婦兒聯合診所。


    到德興路買水果時,有位顏居士認出是我,供養我一碗碗粿,我不好意思推辭,領受她的心意。買完水果,張安課、潘世芳夫婦送我不少次級品的棗子及木瓜,回到道場,即為他們夫婦供佛。紀錦義居士投完票,也來禮佛,說到他昨日到台中參加虎尾高中退休的張老師告別式,虎尾高中的同事包括蔡福仁居士,只有六位去參加,由於張老師高齡九十二,所以這些老同事也都垂垂老矣,因而更見深情。更感人的是,張老師早年在澎湖望安國小任教的學生,有十幾人從高雄搭車赴台中參加告別式。我告訴紀老師,早年台灣社會相當的困苦,老師對教育都很投入,所以對學生都很照顧,尤其是貧困又有才氣的學生,如果這些故事有人搜集起來,編成電影,一定很感人。聽我這麼說,紀老師又講了一個虎尾高中的愛心老師。他說,有位李老師住埒內里,他的班上有位來自四湖沿海的學生,家境窮但很會讀書,於是李老師特別的幫助他完成學業,這位學生很爭氣,不僅考上台大,而且以公費留學美國,事業有了成就,曾經拿一筆錢照顧李老師,李老師將錢捐給學校,做為清寒獎學金,這位學生知道之後,每年都以李老師的名義捐錢作獎學金。


    我很喜歡聽溫馨的故事,因為溫馨的故事,盪氣迴腸。不像現在的電影界,製片幾乎都是黑道大享,所拍的電影都是打打殺殺的多,同時把警察描述得很貪錢,作奸犯科,無惡不做,反而是所謂的黑道充滿著幫助人的義氣,難怪現在的社會很多年輕人以當黑道為榮,或者以跟大牌的黑道是結拜兄弟為榮,社會價值的錯亂,可見一斑。


上午十一點多,行福居士打電話告知,淳怡已經平安生產,但不是自然生產而是剖腹生產。因胎兒的姿勢不一樣,無法自然生產,所以醫生臨時決定剖腹生產,原來胎兒的臉朝上,所以自然出生較為困難,也因為胎兒臉朝上,臉部被醫師輕微劃傷,經過處理醫師表示不會留下疤痕。這麼細嫩的皮膚被劃一道小傷口,我聽得於心不忍,再到佛堂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她們母女平安,並為加持大悲咒。身為一個出家的父親,我所能盡到的心意,除了祈福之外,還是為她們祈福,相信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一定了解我的心意。今天我終於體會媳婦的遲遲不生產,原來嬰兒是要選擇總統立委選舉這一天才出來,與第十三屆的總統、副總統一起出生,我很喜歡孫兒選擇這樣一個富有紀念價值的日子出生,就像我五十二歲從中國時報退休,我選擇的退休日是 陳水扁 先生二○○四年當選連任總統,在他就職那一天提出申請,而在九月正式離開新聞界。同樣的,我的農曆出生日也很好記, 六月六日 ,六六大順,但我的實際人生很辛苦,並沒有大順,雖然沒有大順,但我的人生在面對艱困時期時,常能得貴人相助而峰迴路轉,即使在家修行,或出家,也都能得到大和尚的慈悲關愛,出了家,就有一座合法登記的講堂可以住持,能不說順利而幸運嗎?


 晚上七點時,馬英九先生比蔡英文女士領先了七十萬票,連任大概不成問題,這兩人的形象都很清新,但顯然馬英九先生的兩岸和平政策以及清廉正直的形象,仍然贏得選民的支持。


 選舉已經結束了,社會各個階層也該回歸平靜的生活了。


※本週日晚上八時念佛會,為兔年最後一次念佛會,將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歡迎參加共修,消除業障,增長福慧。


※農曆春節初一上午十點二十分舉行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新書已出版,全本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質量並重,歡迎訂購。此外,講堂受理龍年點光明燈,每人每盞五百元,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