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黃昏的天空


講堂黃昏的上空之一


黃昏的觀世音菩薩,紫花仍有精神的綻放。


日出


黃昏的天空


黃昏的夕陽,對今日世界驚鴻一瞥。


昨日的夕陽,與今日的夕陽有不同的味道。人生同夕陽一樣,隨時呈現不同的心境。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謹訂於國曆十二月十一日(農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舉行皈依法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新書發表會暨「空中的雲」攝影展覽,歡迎蒞臨參加,接受佛光普照,同霑法喜。如要皈依悟耀,則請事先報名。


   講堂慶祝阿彌陀佛佛誕程序如下:


一、上午09:00,舉行皈依法會。


二、上午09:50,舉行部落格新書發表會。


三、上午10:30,參觀「空中的雲」攝影展覽。至1218止。


四、上午11:00,佛前大供。


五、上午11:30,敬備素齋招待。


   皈依的意義,就是皈依佛、法、僧三寶,也就是以佛為師,以法為師,以僧為師,在學佛的路程上,多了一個老師可以指導,僧寶續佛慧命,可以傳道、授業、解惑。


   即使已經有過皈依,也可再皈依,因為每個人的因緣不同,


每個法師修行法門未必一樣,就好像同樣是學校的老師,教


的課程未必一樣,皈依也等於找一個可以親近的善知識,真正


的善知識,親近不嫌多,但也不用過度攀緣,四處找人皈依,


為皈依而皈依則沒有必要。


   講堂這次辦理系列活動,沒有擴大宣傳、廣告,所以連海報


都沒有印製,有些佛寺舉辦活動,在好幾個月前就張貼海報。


我這一次完全隨順因緣,雖然是第一次接受信眾的皈依,但多


少人報名,就隨喜接受,否則辦一次活動,常要為人數的問題


而煩惱,實在沒有必要。過去我一直不能認同動輒上千人的皈


依,因為學生知道老師是誰,老師大都不知道那些人是學生,


更談不上有疑惑時,能找老師解惑,這樣的皈依就會流於形


式。


    所以我並不喜歡宗教,甚至是佛教的發展,只是維持一個表


象好看,這樣對人心的帶領,無法發揮向上向善的影響。但是


看到別人的教團,維持風光體面的運轉,則不免感嘆自己前世


福田修得不夠深厚,在弘揚佛法的道路上,推動起來就會顯得


吃力辛苦。在這種情況下,我最大的欣慰就是原則的堅持,如


果要我不擇手段來宣揚自己,我寧可寂寞而生,人生苦短,為


終歸化為虛幻的名利,想盡辦法去追逐,對我來說,實在不值


得。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一○四之八號


    報名電話:05-6333622


    傳真電話:05-6322792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新書,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參加法會的貴賓,一律免費贈送。過了法會當天,恕不贈送,直到回收印刷費用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