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觀世音菩薩



紫花盛開與觀世音菩薩


日出


黃昏的太陽


夕陽


    上午將近八點,一位蓮友心急的打來電話,說他就讀國中的兒子為了準備今天的模擬考,因為隱形眼鏡拿不出來,情緒失控,可能用手去敲其他東西而受傷,虎尾的醫院也都未開門,決定送他往彰基急診拿出眼睛中的硬式鏡片,請我幫忙向觀世音菩薩祈禱。我問明其兒子的姓名,即到三樓求觀世音菩薩給王同學慈悲加被,化解他懊惱的情緒,身體能夠平安健康。我特別持念大悲咒給王同學加持。我沒有隔空加持的能力,端賴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威神之力。


    上午紀錦義居士來禮佛,並送來每個月講堂及觀自在功德會的贊助款。紀居士談到日前突然接到台東一位嬸嬸的電話,說他的叔叔得了老人癡呆症,現在家裡只認得她一個人。紀居士的叔叔八十多歲,身體原本健康,突然就失掉了記憶。由於只記得其嬸嬸,所以很黏她,只要七、八分鐘見不到她,逢人就問:「那個女人那裡去了?」無常可能隨時來臨,給紀居士一種心裡的衝擊。紀居士說:每天他都要寫一點部落格文章,就是擔心兒女都不在身邊,頭腦不常用,如果得了癡呆症就麻煩了。


    紀老師觀察,得老人癡呆症,似乎比較寂寞,少講話的老人容易得到,人老了,平日還是要讓腦筋多活動,不要讓每天的記憶都成為幾近空白。


    紀居士離開不久,古坑的高李居士由女婿開車載她來講堂,今天沒有高居士同行,我覺得奇怪。她們夫妻已經七十多歲,感情不錯,經常同出同入。高李居士上樓禮佛下來,說她是來領取土地分割的判決証明,高居士多年前所買的土地,為了分割,碰上很多障礙,有時會向我吐苦水,我請他們多念佛功德迴向給難纆的對方,以消解過去世的冤業,如今兩件都已經解決,算是一件喜事。今天高李居士也是來繳交雲林縣佛教會的會費,並供養法師。但隨後高李居士跟我說,高居士人在台北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已經有一個星期,他本來以為是心臟有問題,打算裝支架,但後來發現是肺積水。現在意識清醒,但仍插管治療中。我告訴師母怎麼沒有早一點告訴我,我可以為他加持,為他念佛、誦經功德迴向。她說因為心急,所以疏忽了請師父幫忙。高居士夫婦對講堂很護持,彼此已有多年的因緣。我請高李居士做事小心,不要心急,我會求觀世音菩薩給他慈悲加被。在高李居士離開之後,我馬上到三樓求觀世音菩薩給高居士慈悲加被,保佑他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中午打開電腦,網路新聞報導高齡九十歲的李登輝前總統,因為大腸癌,在台北榮總開刀。李前總統晚年的政治生涯,我不是很認同,但是聽到他生病,我還是希望他早日恢復健康。我與李登輝的因緣是在他擔任台北市長時,剛好在中國時報負責市政新聞的採訪,而王居士也是中時市政小組的同事,因而李登輝市長為我們証婚,他對我採訪新聞認真的態度,印象不錯。我真誠盼望李前總統,多關心自己的健康,少關心政治。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聽到的,看到的,盡是與病苦有關,世事無常,所以對周遭所發生的事情,不管順心與否,不用太在意。佛陀勉勵比丘用功:「當念無常之火,燒諸世間,早求自度,勿睡眠也。諸煩惱賊常伺殺人,甚於怨家,安可睡眠,不自警寤?」佛陀在涅槃之前,也感嘆:「世實危脆,無堅牢者,我今得滅,如除惡病。」可見政治不是永恆的事務,不必至死不悔,參與政治的惡鬥。以人這麼脆弱的身軀,實在不必從事頗為費心的政治惡鬥,否則一旦無常來臨萬事休,不論輸或贏的人,沒有人真正能得到什麼,得到的唯有業纏身而已。奉勸政治人物多以蒼生為念,不必為名利或權位而不擇手段,更不要因而喪失最為珍貴的人性。人的神識不滅,任何的因果業力,都會不斷的糾纏,所以每個人應廣結善緣,少結惡緣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