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學習駱駝,即使處身最危險的沙漠,都不能迷失方向。


日出



    昨日上網了解出家人違反清規的新聞報導,在無意間,發現有一個部落格專門在搜集一些宗教的詐騙事件或淫亂清規事件,我發現一個人會被大敲竹槓,或犧牲色相,主要都是由於崇拜大師,迷信神通,偏偏他所崇拜的大師不是實修實証的高僧大德,而是利用包裝技巧成為有神通的大師,藉著種種巧妙的宣傳,讓信眾信以為真,而行詐騙之實。所以我常強調,正信的佛法本來就很平實,如果特意宣傳神通,或神蹟等本事,太過迷信、崇拜,很可能受騙,而且可能受騙金額皆不小,女性更可能身心都受到傷害,所以選擇皈依師父相當的重要,否則一步錯步步皆錯。


    楞嚴經中,佛陀開示五十陰魔的現象,隨時伺機擾亂眾生修行,尤其五十陰魔善於變化為佛、大菩薩等,來迷惑眾生,如果眾生被種種無明煩惱所覆蓋時,就是祂們迷惑眾生技倆得逞時。


    有許多眾生對宗教的信仰,是受到電視或報章雜誌的影響,而電視上的宗教談話,十有八九,幾乎都是迷信,如拜泰國的四面佛有多靈感,拜泰國的白龍王有多神奇,拜那裡的土地公有多靈驗,拜那裡的財神,準得不得了,幾乎缺乏正信的理論基礎,因為眾生迷信多,正信少,所以宗教詐騙事件時有傳聞,淫棍也不少現出原形,而且受騙不只是少知識份子,即使博士等高知識份子,一旦碰上事情,也難免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因而越陷越深,直到受害太大,否則無法清醒。


    現代宗教的詐騙事件,已經由跑單幫,變成集團運作,以致讓眾生面對許多人自稱是佛、是大菩薩、是大阿羅漢,更難分辨真偽,尤其有地位或有錢的人,一旦被鎖定,沒有破大財是絕對不會清醒。因而選擇宗教信仰,越是強調神通或神蹟的現象,越要理性面對,千萬不要太迷信,否則錢財受騙事小,如果落得身敗名裂或家破人亡,那才是大大的不划算。


    從藥師經中知道,人在往生之前,他身上的「俱生神」會先被鬼卒帶去閻羅法王那裡,俱生神會將這個人的罪福毫無隱瞞的陳述,閻羅法王再根據俱生神的陳述,在這個人死後七七四十九天內,決定他的六道輪迴。所以佛法離不開因果法則,換言之,一個人的富貴窮凶,無不受到因果法則所安排,所以任何的神通、神蹟都不能解決因果業力的問題,也就是所謂的定業不可改,但定業可以透過佛法的修持,以及積德行善來降低它受害受苦的程度,提高他的福慧。所以如果有人常用神通或神蹟來迷惑世人,絕對要特別當心,尤其電視上,那些演藝人員,命理專家所談的靈驗事情,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如果有人肯從事全面調查,保証迷信的人,一定受害的多,受益的少。同時也提醒那些喜歡假借神通,迷惑世人的人,小心因果報應隨時現前,且絲毫不爽。


※中午虎尾鎮內東仁國中 俞旭展 老師利用休息時間來訪,同時用其女兒名字贊助講堂五百元,他透露將來退休之後,也要找一座有緣的佛寺做義工,他覺得一個人的身心的確應該有個寄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