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陀佛常放光,而且阿彌陀佛的佛光超日月光,是諸佛光明所不能及,柔和殊勝,但眾生心濁,常感受不到阿彌陀佛的放光普照。眾生若得阿彌陀佛佛光普照,三垢消滅,身意柔軟,歡喜踊躍,善心生焉。

    在佛說無量壽佛經中,佛說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或照百佛世界,或千佛世界。無量壽佛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含意即是無量壽,無量光。但眾生對佛法不了解,常誤解阿彌陀佛專門送死,有的竟然不敢持念阿彌陀佛名號,因為眾生好生畏死,卻不知持念阿彌陀佛名號功德殊勝,能得無量壽,能得無量光。

    釋迦牟尼佛言:「是故無量壽佛,號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炎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其有眾生遇斯光者,三垢消滅,身意柔軟,歡喜踊躍,善心生焉。若在三塗極苦之處,見此光明皆得休息,無復苦惱。壽終之後,皆蒙解脫。」

    無量壽佛光明顯赫,照曜十方,諸佛國土,莫不聞焉。不但釋迦牟尼佛稱其光明,一切諸佛聲聞緣覺諸菩薩眾,咸共歎譽。若有眾生聞其光明,威神功德,日夜稱說,至心不斷,隨意所願,得生其國。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佛陀對韋提希夫人及阿難尊者開示觀想無量壽佛身相光明:「阿難當知,無量壽佛身,如百千萬億夜摩天閻浮檀金色。佛身高六十萬億那由他恆河沙由旬。眉間白毫,右旋宛轉,如五須彌山。佛眼如四大海水,青白分明,身諸毛孔,演出光明,如須彌山。彼佛圓光,如百億三千大千世界,於圓光中,有百萬億那由他恆河沙化佛,一一化佛,亦有眾多無數化菩薩,以為侍者。無量壽佛有八萬四千相,一一相中,各有四萬八千隨形好。一一好中,有八萬四千光明。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其光相好,令心眼見。見此事者,即見十方一切諸佛,以見諸佛故,名念佛三昧。」

    所以佛門晚課有阿彌陀佛的讚偈:「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然而,阿彌陀佛經常都在放光,何以眾生常無法明顯感受得到?眾生的心若不清淨,眾生若不能經常憶佛念佛,即使佛光普照眾生,眾生也很難體會。就像世間的日月經常都在普照世間,但是盲者或躲在室內的人,就無法看到日月放光,但眾生卻不能因而否認世間沒有日月光。

阿彌陀佛的光可以讓眾生心垢消滅,身心柔軟,歡喜無量。而今日眾生痛苦煩惱的根源,常起因於眾生的心剛強難以調伏,若心能柔軟,世間一切都變得美好,歡喜自在。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

佛說觀無量壽經:「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

    往生西方佛國,是眾生未來的終極目標,現世眾生持名念阿彌陀佛名號,可以消除業障,增長福慧,獲得現世的安樂。眾生不可誤會,持念阿彌陀佛名號,只利未來往生,實際對今生亦多所幫助,重要的是眾生能常憶佛念佛,必得阿彌陀佛佛光普照。

上午劉林玉草居士送餅乾供佛。

上午中華電信來扶正傾斜的電桿,電線不再低垂在講堂門口。現在只剩台電還未來扶正電桿。

上午褒忠的陳麗枝居士陪同母親吳秋夏老菩薩來禮佛,由於吳老居士今天要到大林慈濟醫院辦住院手續,準備明日下午接受陳金城醫師開刀手術,取下早年在脊椎所安裝的鐵片,因而我特地持大悲咒為她加持。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